立即打开
iPhone未能同印度消费者建立联系

iPhone未能同印度消费者建立联系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1月14日
苹果仅在印度售出11000部iPhone,被认为是著名公司顶级品牌近来的最大失败。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尽管印度可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无线市场,但8月份苹果(Apple)在印度推出3G版 iPhone时,并未对该市场抱太大期望。据报道,苹果仅向其次大陆上的合作伙伴发货50,000部,并计划在年底前使发货量翻一番。

    若果真如此,到明年1月份,苹果这些合作伙伴手头可能会囤积大量未售出的iPhone。本周,总部位于德里的报纸《Mint》发表长篇分析,称苹果仅在印度售出11,000部 iPhone,而印度拥有11.4亿人口,每月售出800至1000万部手机。

    普里扬卡•梅赫拉(Priyanka Mehra)和肖维克•戈什(Shauvik Ghosh)写道:“IPhone在印度的推出,被认为是著名公司旗下顶级品牌近来的最大失败。”在该文中,他们强调,要使苹果基于美国的智能手机战略适应海外市场十分不易。

    梅赫拉和戈什称这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尽管大多数印度人以预付款方式购买廉价手机,但还是有很多潜在消费者负担得起Bharti Airtel 和Vodafone Essar 对8GB iPhone 的定价:31,000卢比(当时合716美元)。《Mint》称,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和RIM的智能手机在印度都卖得不错,而这些手机比iPhone还贵。

    然而,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在iPhone推出前宣布,苹果在全球的定价将为每部199美元——即不超过10,000卢比——但在印度乔布斯无法履行此承诺,因为同美国和欧洲运营商不同的是,印度本土的手机公司不会通过锁定条款对手机进行补贴。

    Cheil Communications India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普拉特哈普•苏坦(Prathap Suthan)向《Mint》表示:“这在那些想买iPhone的消费者脑海中建立了不切实际的期望,也使那些事实上本来可能购买的人改变了主意。”

    苏坦表示,除此之外,Bharti 和Vodafone由于缺乏在印度复杂的零售环境中运作的经验,在营销和配送方面犯了错。它们在自己的门店中独家销售iPhone,这惹恼了那些控制着印度市场的大型连锁零售商店。

    苏坦称:“像苹果这样的品牌应该知道,偶像性的产品需要偶像性的营销,需要可靠的营销推动。苹果未能同印度消费者建立联系。”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