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超越RIM,侵占诺基亚份额

iPhone超越RIM,侵占诺基亚份额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1月10日
iPhone一举超越了RIM和摩托罗拉,并攫取了智能手机市场17.3%的市场份额。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Canalys于上周发布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概况报告,该报告显示了苹果(Apple)iPhone手机在上季度对手机行业造成的巨大影响。

    在自然年第3季度,iPhone发货量高达690万部,一举超越了RIM和摩托罗拉(Motorola),并攫取了智能手机市场17.3%的市场份额。

    这使得苹果仅次于诺基亚(Nokia),并使得行业老大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从51.4% 下跌至38.9%。

    这也帮助扩展了整个智能手机子市场,该市场季度同比增长28%,达到4千万部手机。相比之下,整个手机市场增长了3%。

    Canalys还公布,苹果攫取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亚军位置,如下表所示。诺基亚的Symbian仍以46.6%的份额占据市场统治地位,但此比例同去年的68.1%相比已是大幅下滑。RIM、微软(Microsoft)以及Linux也有所增长,但其增长同苹果相比都不值一提。

    在Canalys报告发布的同一天,对商业用户的调查显示,在顾客满意度方面,iPhone在智能手机中独占鳌头。

    不过Canalys称iPhone的亚军位置可能无法长久。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研究公司预期,RIM将在12月所在季度超过苹果。RIM在这个假期将发售3款新品——Bold、Storm以及Pearl 8220。就算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还有更多新款iPhone,我们也得等到明年1月的Macworld上才能看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