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在按揭困境中获利?

如何在按揭困境中获利?

Roddy Boyd 2008年11月10日
布莱恩•凯西在他不少朋友和敌人吃了苦头的地方看到了许多潜在的赚钱机会。

    布莱恩•凯西表示,在其他人摔跟头的地方,他看到了许多赚钱的机会。

    作者:Roddy Boyd

    眼下大牌对冲基金的关闭或恐慌性清算已是稀松平常,此时开放10亿美元基金,交易按揭支持的有价证券及其他类型的贷款,应该会使不少人大跌眼镜。

    毕竟,在去年年中引发信贷危机的,正是按揭支持的债权及其他不动产资产,而这场信贷危机引发了理财界自192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灾难。

    而且,此时该部门债权价格诱人并不代表其价格不会再度大幅下滑,在这方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可是吃了苦头,这家颇受赞誉的基金投入了近10亿美元抄底抵押债券,结果损失惨重。

    不过,布莱恩•凯西在他不少朋友和敌人吃了苦头的地方看到了许多潜在的赚钱机会。

    凯西正在推出Huxley Capital Management,他背后有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者支持。凯西表示,其他人失败的原因,在于举债经营比率过高、避险不当以及未正视流动性之挑战。

    凯西表示:“在任何市场中,举债经营都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在一个流动性不确定的市场中,这可能是致命性的。”

    问题按揭贷款基金的推出,是对冲基金领域少数几个增长区域之一。但一系列问题,从养老金和储蓄保险金的易变到许多次贷和其他按揭贷款市场领域内持续的贷款质量问题,共同导致了这些债券的价格进一步下跌。

    大部分按揭贷款支持的有价证券(特别是那些由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担保的证券)正在偿付本利。但随着按揭贷款交易大户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垮台——以及许多债券对冲基金的信誉锐降——数百亿美元的按揭支持有价证券被售出以满足增收保证金之要求。

    没打算叫底

    凯西向《财富》表示,与Fortress不同的是,面对似乎正跌入无底深渊的按揭贷款债券价格,他没打算叫底。

    “我们没打算这么干——我们无法预测其底价。”

    相反的,凯西正在挑选某些由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且目前交易价格正处于历史低位的按揭贷款债券,尽管目前它们显然有美国政府支持。凯西表示,若避险得当且将举债经营比率控制在较低水平,“这儿有着史无前例的价值机会”。

    “这些市场中的[价格下降]是因为被迫出售导致供给过多加之资本不足,而不是由于相对价值的原因。”

    凯西曾是核动力潜艇上的武器官,1991年,他在纽约一家酒吧同贝尔斯登的两名高管相遇,喝酒打台球,相谈甚欢,凯西随后来到华尔街,并得到该公司当时刚刚成立的按揭贷款部门的工作机会。凯西在贝尔斯登出售随后管理按揭贷款债券长达七年,之后他加入了对冲基金West Side Advisors,并在那儿一直工作到去年。

    凯西的背景说明,他宁愿少挣点钱,也要坚持自己喜欢的投资选择。

    凯西于去年离开West Side,因为该基金普通合伙人加里•利伯曼(Gary Lieberman)指挥West Side大举进入对信贷敏感的各类抵押债券(其中许多未获房利美或房地美担保),利伯曼也曾是贝尔斯登的员工,他还是New Jersey Nets的共有人。在凯西离开时,West Side的投资已损失惨重,据《纽约邮报》(The New York Post)报道,当时某些投资组合已下跌25%。笔者未能获得该基金近来的业绩结果。

    在传统上,West Side只交易由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按揭贷款证券,并专攻某个子市场,在该市场上,债券被分为只付利息债券(interest-only)与只获本金债券(principle-only)。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