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车可靠度调查:只拿事实说话

新车可靠度调查:只拿事实说话

Alex Taylor III 2008年11月05日
《消费者报告》认为福特的可靠性可与那些优秀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并驾齐驱。

    作者:Alex Taylor III

    《消费者报告》杂志(Consumer Reports)公布了最新的新车可靠度调查报告,一些头顶光环的汽车制造商因此受到了重创。

    最近表现不佳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毁誉参半。包括经过重新设计的C级轿车在内的6款奔驰车仅达到了平均水平,虽然较此前排名有了上升。不但没有任何一款奔驰车进入“最可靠”榜单,而且其故障频发的M级 SUV(V-8驱动)、V-8驱动的GL级和R级还上了最不可靠的黑名单。我们不能因此就完全责怪德国工艺不完美,因为这三款车刚巧全都是在奔驰的美国阿拉巴马州工厂生产的。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受到的打击最大。过去数年里,通用汽车一直以出产的汽车质量上乘为骄傲的资本,然而,只有一款通用车挤进了47款最可靠车型的名单,而且这款Pontiac Vibe还是与质量冠军丰田公司(Toyota)合作开发的。

    相反,有13款通用汽车被列入了最不可靠的产品名单,包括深受消费者追捧的土星(Saturn)的Outlook、GMC的Acadia、土星的Sky、庞蒂克(Pontiac)的Solstice,以及卡迪拉克(Cadillac )的Escalade。事实上,《消费者报告》评出的最不可靠汽车有近1/3是通用汽车生产的。

    通用汽车仍以微弱的优势排在了克莱斯勒(Chrysler)前面;2/3的克莱斯勒汽车都在平均水准之下,其中包括重新设计过的小型货车。克莱斯勒的赛百灵(Sebring Convertible)是一款驾驶舒适、价格合理的敞篷车,却在调查的所有新车里排名垫底。

    为了体现它对美国生产商没有偏见,《消费者报告》对福特汽车(Ford)评价甚高,认为其品牌“继续拉大与其它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除了一些卡车式底盘的老款车型之外,如福特翼虎(Explorer),《消费者报告》认为“福特的可靠性可与那些优秀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并驾齐驱。”

    可是福特还不是最好的,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Honda)仍然占据榜首位置。几乎所有的本田和本田讴歌(Acuras)车都在平均水准以上;而丰田汽车旗下的品牌丰田、雷克萨斯(Lexus)和赛恩(Scion)等42款车全都在平均线或者平均线以上。分数最高的是赛恩的xD,这是一款外形另类、针对相对年轻消费者的轿车。根据《消费者报告》的调查,该款车主反馈的故障率要比新款车型平均故障率少80%。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