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思科已临深渊

思科已临深渊

Scott Moritz 2008年11月05日
尽管思科目前基础还很牢固,但分析师认为其股票并非躲避衰退的上佳选择。

    据预计,这家技术业巨头将步其互联网设备同行之后尘,调低销售预估。

    作者:Scott Moritz

    思科(Cisco)于本周三登场,忧虑的技术观察者准备迎接关于IT支出减少的最新消息。

    随着我们步入技术衰退,英特尔(Intel)、苹果(Apple)以及微软(Microsoft)等技术业巨头已纷纷预测销售放缓,思科于周三收盘后发布的消息不可能太乐观。

    据预计,于上月结束之季度的业绩将不错,但数位分析师已将对思科本季度的销售预期调低了近一半,他们预测该公司也将下调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西蒙娜•詹可夫斯基(Simona Jankowski)本周一在一篇利润预评中写道:“我们估计思科上季度业绩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十分接近,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思科将有目的的调低其第2财季的销售预估,从8月份提出的7.5% 至9.5%的年同比增长率下调到约3%,因为该公司终端市场严重恶化。”

    人们不难发现经济减速的迹象,不过没人知道这次减速将有多严重、将持续多久。若就投资者(表现)来判断,市场乐观情绪已荡然无存。思科的股价在上周跌至每股15.90美元,为5年来的最低点。该股票——尽管本周二上涨了5%——今年已下跌33%。

    作为互联网设备及计算机联网系统的供应商,思科的身影遍及全球多个市场。考虑到思科作为数据基础设施最主要供应商的地位,该公司对技术开支趋势的看法——尽管有时并不准确——很值得关注。

    分析师们预期,思科将报告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9美分,比一年前的利润水平稍低。而其销售额预计由去年的95.5亿美元增长到103亿美元。展望未来,对将于明年1月结束的这个季度,分析师预期思科将维持每股39美分的预估利润绩效,而其销售额将为104亿美元。

    不太负面的意外

    今年8月,思科报告了第四财季的亮眼业绩,并仅稍稍下调了销售预估,这使得技术股略有反弹。思科的预测比一些人预期的要乐观得多,这多亏了来自美国大公司的订单数的增加。

    但要试图猜测情况到底有多糟并非易事。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埃胡德•杰尔布拉姆(Ehud Gelblum)写道:“尽管思科目前基础还很牢固,我们认为其股票并非躲避经济衰退的上佳选择。” 杰尔布拉姆预期思科会将其当前季度的同比销售增长目标下调至3%。

    其他观察者显得稍微乐观一些。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杰夫•埃文森(Jeff Evenson)周一在评论中写道:“我们认为,就算在IT预算停止增长的环境下,思科也可能实现5%左右的年同比增长率,因为该公司的产品类别极具吸引力,并且它能够从较弱的竞争者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