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买进并持有的四种渠道

买进并持有的四种渠道

Brian O’Keefe 2008年11月03日
现在的市场十分吓人,但如果你是长线投资者,那你可能迎来一个收获的十年。

    现在的市场十分吓人,但如果你是长线投资者,能承受一些波动,那么你可能迎来一个收获的十年。

    作者:Brian O’Keefe

    对美国投资者来说,1974年是非常可怕的一年。水门事件和欧佩克石油禁运余波未了,华尔街股市遭遇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熊市。10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与两年前的峰值相比下跌48%,最终12月份跌至68.56点,与十年前相比下降19%。

    但是如果投资者1974年底买进股票,并一直保留,就会得到丰厚的回报。1984年底,投资总回报(包括红利)可以达到298%,1994年底可以涨到1423%。

    填过退休计划表的人都会觉得现在的市场令人胆颤心惊。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0%以上,几乎所有的资产种类都在缩水。

    但如果你进行的是长线投资,现在不是撤出的时候。实际上,现在对那些能承受股市起伏的人来说,可能是买进的好机会。这里有四种投资的渠道。

    美国指数基金

    去年信贷危机还没有全面爆发时,我问过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对一般的投资者有什么建议。他说:“如果不想成为激进投资者,当然大部分人都不会冒险,那么应该只买指数基金。购买任何低价的指数基金,并且应该分阶段买进。”10月17日,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首席执行官在《纽约时报》撰文写道,他正在买进美国股票。“未来十年里,股票的业绩肯定会超过现金,很可能是大大超过。”

    如果你愿意听“奥马哈圣贤”的意见买进美国股票,一个好的选择是先锋整体股票市场指数基金(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这种共同基金跟踪的是摩根士丹利国际金融公司美国广泛市场指数(MSCI U.S. Broad Market index),该指数囊括1000多个美国大公司的股票,费率仅为0.15%。这种“以很低的价格投资美国的未来”是效仿巴菲特的一种好渠道。

    金融股

    所有下跌的股票中,可能最吓人的是苦苦挣扎的金融股。金融行业是信贷危机的祸源。但是管理350亿美元的投资顾问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的主席罗伯特•阿诺(Robert Arnott)看好金融股。他表示:“金融行业五年以后仍然是经济的一大支柱,按现行的定价情况,似乎每家公司都有50%破产的几率,其实现实中是不会的。可能还会有公司破产,但是每淘汰一家,竞争会相应减少,而幸存者的定价能力可以相应的提高。”

    虽然金融行业从长期来看会反弹,但是一条相对谨慎的投资渠道是买进一种名为iShares道琼斯精选红利收益(iShares Dow Jones Select Dividend Yield, DVY)的交易所基金(ETF)。这种交易所基金是用来跟踪100个市场收益率最高股票组成的指数。既然大部分红利往往来自银行,所以这种基金持有的股票50%都是金融股。DVY的收益率是4.65%,在你等待市场回暖的时候,这无疑会让你感到一丝慰籍。

    新兴市场的国债

    当然,不只是美国股市处于熊市。各地股民纷纷抛售股票,阿诺称之为“无情的市场”。这个市场也为各种资产种类带来了机遇。例如,阿诺和其他一些投资人从新兴国家的国债中看到了买进的机遇。这些国债的价格跌幅很大,即便资金流入美国国债的时候。阿诺说:“从客观的标准来看,很多新兴国家比美国更值得信赖。”“美国的经常帐户赤字高达上万亿美元,而大部分的新兴国家经常帐户都有盈余。美国的财政赤字可能有上万亿美元,而大部分新兴国家的财政基础都是顺差。所以你会买美国国债还是新兴市场的国债,当后者的额外收益率是好几个百分点的时候?”

    如果你够大胆,相信智利、匈牙利和巴拿马这类国家的还款能力,你可以购买去年推出的一种名为PowerShares新兴市场主权债(PowerShares Emerging Markets Sovereign Debt, PCY)的交易所基金。PCY的规模相对较小,资产大约7000万美元,旨在跟踪德意志银行新兴市场美元组合流动指数(Deutsche Bank Emerging Market Dollar-Balanced Liquid index)。维持了52周的峰值后,PCY的收益率下降了56%,现在维持在8%以上,按月发行。

    全球股票

    债券巨头Pimco. El-Erian的联合CEO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说,不论你是否准备直接投资听起来有点风险的新兴市场国债,现在是利用全球熊市的好机会,可以丰富投资组合,买进其他国家一些价格低迷的股票。埃尔•埃利安以前负责管理哈佛大学获得的350亿美元赠款,他认为我们正处在一种转型期,世界将需要数个国家推动经济增长,而不是仅仅依靠美国。

    埃尔•埃利安说:“一般的投资者必须在投资组合中反映这一点。以前,如果我投资的全部是美国股票不会有事,因为美国是世界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而在新的世界里,你需要接触更多国家的股票。”

    实际上,埃尔•埃利安认为那些以20年作为投资周期的人应该让美国股票、其他发达国家的股票和新兴国家的股票各占三分之一。除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证券,埃尔•埃利安认为投资者需要把30%的资金用于实物资产,比如房地产、商品和保值的债券。

    为了方便一般投资者一次性实现这几点,10月29日,埃尔•埃利安启动了一种名为PIMCO环球多元资产基金(PIMCO Global Multi-Asset Fund, PGAPX)的新基金。通过采取上述方式组合资产,该基金的业绩目标是超过60%的MSCI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 of stocks)加上40%的雷曼兄弟美国综合指数(Lehman Brothers Aggregate Bond index),基金同时也融入规避体系风险的技术。埃尔•埃利安出任基金经理。基金的费率是0.95%,不算最便宜的共同基金,但是它提供了多样的组合,埃尔•埃利安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风险管理经理之一。从长期来看,希望这种组合能带来不错的回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