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托罗拉裁员;暂缓分拆计划

摩托罗拉裁员;暂缓分拆计划

Scott Moritz 2008年10月31日
摩托罗拉将削减明年生产的手机型号的总数,降低对自身手机操作系统的关注。

    作者:Scott Moritz

    摩托罗拉(Motorola)于本周四宣布推迟将自身分拆为两个公司的计划,这使得其手机业务部门主管提出新方案,以重振该公司境况不佳的手机业务。

    该公司代表证实,此重组计划中包括裁员3000人,其中大部分将是手机部门的员工。

    摩托罗拉第3季度利润超出预期,但销售额未达预期,该公司表示,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所要求的分拆将不会按原计划于明年第3季度进行。笔者无法立即联系到伊坎对此置评。

    摩托罗拉的股价在周四下跌了5%,在过去一年,其股价下降了72%,因为自红极一时的锋彩(Razr)系列之后,摩托罗拉再也没推出像样的产品,这使得其销售额和利润在不断滑坡的经济中大幅下跌。

    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于8月出任手机业务部门主管,他将分拆计划暂缓归咎于经济不景气、信用冻结以及手机部门“正在进行的变化”。分析师一直批评分拆计划成本过高,他们认为该计划属干扰因素,未能触及摩托罗拉这家全球排名第3的手机制造商存在的深层问题。

    财务报告发布之后,在同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上,杰哈表示摩托罗拉将削减明年生产的手机型号的总数,降低对自身手机操作系统的关注,转而关注由其它公司开发的系统,其中包括谷歌(Google)的Android和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Mobile。

    一些曾批评该公司的分析师对新计划表示支持。

    Charter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埃德•斯尼德(Ed Snyder)表示:“桑贾伊找准了病根。他找到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面临的大问题,他提出的解决方案也很棒。不幸的是,解决该问题的过程将很痛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