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科幻频道警告大选投票机可能遭黑客袭击

科幻频道警告大选投票机可能遭黑客袭击

Devin Leonard 2008年10月29日
科幻频道发布地图,对各州总统大选投票机被黑客袭击的可能性进行了排序。

    不,这不是《X档案》的情节。这家有线电视网络的网站声称,这一威胁确确实实存在。

    作者:Devin Leonard

    人们一般不会上科幻频道看政治新闻报道。他们宁愿看《X档案》的重播。

    然而在离总统选举一周之际,科幻频道这家NBC环球(NBC Universal)旗下的有线电视网络为美国选民带来了不安的消息:某人也许能入侵你们州的投票机并篡改投票结果。该频道的观众大都是偏执狂和超自然人物的粉丝。

    10月20日,科幻频道网站上发布了一张地图,根据各州技术被黑客袭击或出现人为错误造成结果有误的可能性,该地图对每个州进行了排序。

    克雷格•恩格勒(Craig Engler)是科幻频道网站的资深副总裁,他表示这张地图绝非恶搞,他指出该地图是根据政治咨询公司Election Data Services提供的投票机数据所绘制。科幻频道网站随后同专家讨论哪些投票机最易被入侵或出现错误。

    恩格勒表示:“投票机使用的技术相当具有争议性。我们的观众对技术非常了解,他们越来越多的提出这个问题:‘我只是摁一下屏幕上某个键,我的选票就真的能算数?’”

    科幻频道网站表示,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南卡罗来纳州最该担心黑客袭击,因为它们依赖的是电子投票机,这类机器就算被操纵、被窃取选票,人们都很难察觉。

    科幻频道网站警告道:“在路易斯安那这个小河之州,要说到即将到来的选举,其结果准不准确很难说,因为整个州使用的都是电子投票机。因此,我们认为该州被黑客袭击的风险较大。”

    对于科幻频道网站关于电子投票机易受黑客袭击的断言,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选举官员都表示强烈质疑。

    路易斯安那州州务卿办公室发言人雅克•贝瑞(Jacques Berry)大怒道:“他们是一帮骗子。这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的投票机不会被入侵。我再重复一遍,它们不会被入侵。”

    贝瑞开玩笑的说道:“我再也不看《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科幻频道推出的一部热播科幻剧——译者注)了。”

    科幻频道网站表示,黑客可能制造能在投票机之间传播的病毒,从而改变选举结果。

    这幅地图可以说同科幻频道网站上的其他内容十分搭调,像是电视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或是《致命水蛭》(The Attack of the Giant Leeches)那样装腔作势的老电影。

    该网站上甚至有名为《〈侠盗猎车手4〉(Grand Theft Auto IV)是否将出现僵尸浩劫?》之类的关于视频游戏的文章。既然如此,发布图表宣称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可能类似升级版的《阴阳魔界》(Twilight Zone)之剧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科幻频道网站不光担心电子投票机。这家网站还表示纽约是“可能最易出现人为错误的一个州,因为其依赖的是陈旧的投票机。”

    科幻频道网站表示,该地图在24小时内即已有30,000的浏览量。一些访问者回帖称,该地图加深了他们对美国政治体系的不信任。这也许是意料之中的事。

    一位访问者写道:“假如有谁认为选举舞弊不存在,那他就真是太天真了。”

    另一位写道:“我认为所有的选举都是胡说。它能够也将会受到黑客入侵。我再也不信任或是相信美国政府了。关于这个问题我有千言万语。但我宁愿把它们藏在心里。”

    恩格勒坚称科幻频道网站并没有试图煽动其访问者的情绪,其中一些访问者同美国有线电视政治事件频道(C-SPAN)的一般观众相比,可能更易接受一些过度猜疑的理论。

    恩格勒说道:“我们并没有说:‘噢,天呐!你们的投票机肯定会被黑!’”

    在科幻频道网站上有一个免责声明,该声明称科幻频道网站“决不是说你的投票可能被黑或被破坏。至今在美国所有的全国性选举中,从未被证实出现了大规模技术上的选举舞弊。”

    乔瓦尼•维格纳(Giovanni Vigna)是位于圣巴巴拉的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副教授,他认为科幻频道网站的发现还是有其重要性。

    维格纳说道:“我认为他们做得对。他们正试图使人们认识到现状。”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