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怎样获得并延长假日临时工作

怎样获得并延长假日临时工作

Anne Fisher 2008年10月29日
季节性招聘正如火如荼,但要找一份临时工作,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季节性招聘正如火如荼,但要找一份临时工作,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甚至还有可能变成全职工作。

    作者:Anne Fisher

    十月是招聘假日临时雇员最火热的月份,所以如果你想在这个季节赚些钱的话,是时候采取行动了。SnagAJob.com是一家针对小时工的就业平台,其首席执行官肖恩•博耶(Shawn Boyer)认为今年的竞争尤为激烈。零售商们计划招聘的雇员人数比去年秋天还少(去年秋天也不算是旺盛的招聘季节)。而且“今年兼职人数比去年多160多万,而他们其实愿意做全职工作,” 他说道, “所以将节日时的临时工作变成全职工作将会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困难。”

    如何增加你的机会呢?首先,在选择往哪里投简历时,要广撒网。博耶指出,大多数人总是不自觉地将季节性工作和零售商场联系起来,这些商场给予员工的折扣非常诱人。但是其他许多行业也需要临时雇员来应付不断激增的购物和船运业务。博耶说,“不要忽略互联网零售商,他们需要在仓库和呼叫中心增加临时雇员来处理订单、提供客户服务。”

    你也可以试试影剧院。博耶指出,“假日大片意味着更高的票房销量,而且许多人有更多的时间去看电影。”

    餐厅和餐饮公司也是如此,在举办假日聚会时他们可能需要帮助。“你也可以申请库存服务公司的工作,他们的客户是零售商,”他补充说道,“也可以试试联邦快递(FedEx)及UPS这样的企业,他们常常增加司机和处理包裹人员。”

    对数字在行吗?到报税服务公司碰碰运气吧,这包括Jackson Hewitt和H&R Block等美国业内巨头。 “报税服务公司喜欢在1月开始的报税季节对新雇员进行培训,” 博耶说,“他们将假日季节视为一种试用期,考察最终聘用谁为全职雇员。” 如果你希望得到一份全职工作,这也许是你最好的选择:一旦繁忙的假日结束,零售商很少保留大批季节性雇员,但博耶指出,一份调查显示,高达46%的临时报税雇员得到了全职工作。

    “这并不是说这些公司每年会增加近50%的雇员,” 他解释道。“而是他们利用假日季节更换雇员,将目前业绩不佳的雇员辞退,代之以每年这个时候崭露头角的新雇员。”

    不论你锁定哪个行业,雇主都会越来越挑剔,因为每个空缺职位都有很多应聘者。要尽可能增加你的优势,博耶建议你面试时谨记以下四大法宝:

    1、灵活。与过去相比今年尤为突出的就是,你必须在随时需要时都可以工作,包括晚上、周末以及零售商们所谓的“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后第一天),亦或甚至是在感恩节和圣诞节当天,坚守餐厅、餐饮或影剧院的岗位。博耶警告说:“如果你这时不愿工作的话,后面的人马上就能顶上。”

    2、热情。“你需要展现真正乐观积极的态度,” 博耶说,“因为面试官希望你将这种精神状态传递给客户和同事。”

    3、知识。研究每家公司及其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如果工作要求你直接与客户打交道的话。博耶指出,“假日里,人潮涌动、压力很大,顾客们很容易变得不耐烦,如果你无法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们会比平时更容易发火。”面试官很清楚这一点,所以熟悉你的业务吧。

    4、经验。与其他任何面试一样,申请一份你以前从事过的工作会给你很大的优势。如果没有的话,回顾自己的工作经验,找找相似点。譬如,你在大学里当服务生的兼职经验,或许能让你更好地安抚不满的顾客,所以做好准备谈些这方面的情况吧。

    如果你的目标是在假日之后仍然留下来工作,博耶说:“面试时,首先表明你对全职工作的兴趣,让雇主能就这方面来评估你的表现,这很重要。在被聘用之后,要提醒你的老板,你希望留下来。当然你不必总是唠叨此事,但你需要种下这么一颗种子。” 然后就是做出优秀的业绩,博耶说,“要积极工作。要求做额外的工作,并且关注自己可以做哪些超越本职的工作。”

    还有一个小建议:如果你到10月或11月仍未找到季节性工作,12月初再试试吧。“总会有一定量的人员流动,” 博耶说道,“一些公司在12月仍然会招聘,以辞掉之前所聘用的、业绩不佳的雇员。”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