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od在苹果地位急速下降

iPod在苹果地位急速下降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0月28日
iPod在苹果季度销售额中所占比率从2006年的55.6%下降到了上季度的14.2%。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Bullish Cross的博主安迪•扎基(Andy Zaky)近来心情不错。

    这位博客-分析师对苹果公司(Apple)季度业绩的预测在今年第2次胜过了专业分析师们。扎基正使用史蒂夫•乔布斯上周公布的最新调整后收入数字重新审视该公司业务的方方面面。

    今天他正在审视iPod——这款MP3播放器曾经是苹果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就在2006财年第1季度,iPod占苹果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例还有55%多。

    扎基在上周日晚贴出的一篇博文中总结道:苹果仰仗iPod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正如扎基在下表中所示,若使用所谓的非GAAP收入数字进行计算(即将苹果通过基于付费的会计做法所隐藏起来的iPhone销售收入也包括在内),iPod在苹果季度销售额中所占比率从2006年的55.6%下降到了上季度的14.2%。

    iPod在苹果的商业模式中所占据的地位下降,其结果之一是苹果对自己第1财季——该财季部分收入来自数百万部作为圣诞礼物被买走的iPod——的依赖性降低。从下面由扎基给出的图表中可见,在过去3年里,每年第1财季销售额的峰值已被第4财季——9月份所属的财季,苹果在此时发布其iPhone收入炸弹——的峰值所取代。

    * GAAP=公认会计原则,根据此原则,苹果将iPhone和苹果电视的销售收入分摊到整个产品周期,而不是将该收入记入售出设备的当月。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