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经济衰退重击乡村俱乐部

经济衰退重击乡村俱乐部

Mina Kimes 2008年10月28日
高尔夫球场周边社区房屋的销售量将严重下滑,这又回过头来影响俱乐部会员。

    当美国各地高尔夫俱乐部为债务所困时,佛罗里达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正在挣扎中求生存。

    作者:Mina Kimes

    三周前,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尼塔泉市的几百位居民收到了一封信,信里有一句话是任何一个房主都不愿意看到的:取消回赎权。但是所涉及的房产根本就不属于他们。

    佛罗里达开发商Ronto集团通知居民,帕尔米拉高尔夫俱乐部(Palmira Golf Club)—这一封闭式社区最有价值的资产,因为公司无法还债停业了。

    帕尔米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兼当地房产经纪人郎•索尔(Ron Saul)说:“我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居民眼看着俱乐部员工抱着箱子离开这里。随之而去的是俱乐部的服务、价值上万美元的会员费,有些居民认为他们数百万美元房屋的价值也随之流走。

    一位要求匿名的居民在发给《财富》的一封电子邮件里写道:“你得想一想眼睁睁看着95000美元(即帕尔米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费)掉进财务黑洞是什么感觉。”

    帕尔米拉俱乐部的窘境让会员感到意外,但之前全国各地都发生过类似事件。商业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高尔夫部门负责人杰夫•乌尔森(Jeff Woolson)认为,越来越多高尔夫俱乐部和周边社区会丧失房屋回赎权。

    他说:“大约半年前我们就听到贷款方谈论这些,你知道,在高尔夫球场周围还有设有围墙的社区。”

    争取时间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最近的一份调查表示,商业房地产是整个房地产行业中较晚受到信贷紧缩影响的部分,但将会受到重重的一击。一个结论就是:高尔夫球场周边社区房屋的销售量将严重下滑,这又回过头来影响俱乐部的全体会员。

    普华永道房地产部负责人苏姗•史密斯(Susan Smith)说:“拥有这些高尔夫球场的人是那些原本把球场价格炒高了的人,他们将会承担后果。”

    乌尔森预言明年还会有更多的高尔夫社区被取消房屋回赎权,并且还是由开发商来吞下苦果。他说:“在过去八年里,我通过卖那些不盈利的高尔夫球场赚了一大笔钱,最后出售的25%的房产才是真正给房地产商带来利润的部分,如果市场在此之前戛然而止,房地产商就会有麻烦。”

    加州Auburn地区的温彻斯特乡村俱乐部是乌尔森的一处房产,五月被美联银行(Wachovia)收回。其他一些有名的高尔夫球场也在对抗信贷危机:帕克城的所有者犹他普洛门特利(Promontory)高尔夫俱乐部在年初申请破产。离爱达荷州McCall地区不远的塔马洛克度假村(Tamarack Resort)欠瑞信(Credit Suisse)2.73亿美元,面临着丧失回赎权的危险。

    另外一个瑞信的债务人是高尔夫俱乐部Quail West,沿着帕尔米拉古城大路走到底就是。吉恩度假村(Ginn Resorts)欠瑞信6.75亿美元,该度假村的发言人莱恩•朱立森(Ryan Julison)说,开发商希望俱乐部能够继续运营,“这些房屋本身并没有面临取消回赎权的危险”。

    也许吧,但是居住在取消房屋赎回权的区域对于房屋价值不利。乌尔森说,温彻斯特每幢房屋的价值约100万到500万美元,其中25%都是源于毗邻绿地的地理位置。

    尽管如此,索尔坚称帕尔米拉居民更担心的不是房产的价值,因为价值已经受到市场减缓的影响,他们更担心的是“如何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高尔夫爱好者已经习惯了天天打高尔夫球,邻里之间都习惯了以高尔夫球场为社交中心,而这一切就这样停止了。”

    400名帕尔米拉居民在收到这封取消赎回权的信后就聚在一起开会,而不是苦等贷方采取行动。他们建立了一个股份俱乐部,即帕尔米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公司(Palmira Golf and Country Club Inc.)来筹集资金继续运营。每位会员至少捐助500美元。

    乌尔森说股份俱乐部是有风险的,因为这种俱乐部的发展取决于不断发展会员。之前有人打电话给该股份俱乐部的领导委员会,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该委员会宣布,社区邻里都共同想办法,筹集的资金足够让俱乐部11月3日之前重新开张。

    该组织还在等,看贷方是否会接受他们的提议收购这家俱乐部。现在,他们已经买了该社区的几轮比赛,投的资金足够让帕尔米拉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公司能够坚持到春天佛罗里达高尔夫赛季的结束。之后,这个俱乐部要么属于居民,要么会以其他方式处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