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可能已提前实现今年iPhone销量目标

苹果可能已提前实现今年iPhone销量目标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10月08日
苹果可能已提前3个月实现了它再三提及的目标:在今年售出1千万部iPhone。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这儿有一条利好的经济消息,或许可以给这个令人沮丧的一周增添一点色彩。

    8月1日,一位位于伦敦、自称“Tommo_UK”的投资者在The Mac Observer的Apple Finance版上发帖,请3G版iPhone的买家提供3个数据:序列号(有几位数以X代替)、购买日期以及所谓国际移动设备身份识别码(IMEI)的头13位数。

    每部手机制造时都会获得一个独特的15位数号码,即国际移动设备身份识别码,该号码可在iPhone包装盒的背面找到。Tommo_UK计划收集足够多的IMEI号码,以破译这些数字的含义,并确定苹果公司(Apple)的生产速度。为使计划顺利实现,他先报上了自己的相关信息:01 161200 06652xx,购于3G版iPhone 推出那天:7月11日。

    2个月之后,TMO的Apple Finance版——多亏Investor Village的AAPL Sanity版上一位自称“howlongtoretire”的网友帮忙——收集了近150部3G版iPhone的IMEI号,并将它们公布在一个很大的谷歌(Google)文件电子数据表里。最近输入的信息来自一部产于9月29日、购于10月4日的8 GB黑色iPhone,据它的IMEI号码显示,它是今年制造的第9,190,680部3G版 iPhone 。

    本周一,安迪•扎基(Andy Zaky)和特利•马勒(Turley Muller)使用这些数据在Bullish Cross上就苹果公司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季度财报时可能的言论进行大胆预测。

    他们承认,即使苹果已制造出900多万部iPhone,并不意味着这些iPhone都已售出。其中有些可能是残次品;有些可能作为存货在商店待售或在码头等待装载。

    不过综合考虑所有因素,扎基和马勒得出结论,苹果公司在上季度所售出的iPhone数量,可能比华尔街最乐观的分析师所预计的还要多得多。举例而言,Piper Jaffray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于9月22日——距离苹果第四财季结束仅有5天时间——预测苹果将在该季度售出500万部iPhone。

    扎基和马勒的底线是:

    “哪怕全部IMEI注册设备中至今尚未售出的iPhone数量高达150万部——不大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3G版 iPhone的销售量仍高达760万部。”

    760万这个数字有何重大意义?因为第4财季伊始,苹果已售出242万部第一代iPhone。因此,假如Tommo_UK的IMEI数据可信,且扎基和马勒的分析正确,苹果已提前3个月实现了它再三提及的目标:在2008年售出至少1千万部iPhone。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