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向大银行下注

向大银行下注

PATRICIA SELLER 2008年09月27日
巴菲特在高盛投资了50亿美元,并将其称之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公司”。

    作者:PATRICIA SELLERS

   巴菲特在高盛(Goldman Sachs)投资了50亿美元,并将其称之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公司”。三菱(Mitsubishi)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投资了80亿美元。这些是投向华尔街的幸存者的巨额赌注。在这次金融风暴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计划,这些幸存公司希望藉此机会改头换面,变成银行控股公司,这样就可以吸收存款。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如何建立自己的消费者银行品牌?现在下结论还为之过早(摩根士丹利在美国有500个分行,超过200万客户,还有一系列不明确的计划),但这些大品牌所面对的商机不禁令大家提出疑问:消费者是否也想对这些公司脆弱的品牌下赌注?

   国际品牌集团(Interbrand)“全球最有价值品牌”评选专家在上周末公布了全球100个最杰出品牌名单,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双双上榜。高盛排名第38,摩根士丹利排在第42位,仅次于瑞银证券(UBS)。排名在这三家公司前的金融巨头有:排名第15的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第19位的花旗银行(Citi),第34位的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这对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美国银行正在着手收购美林证券),还有第37位的摩根大通(J.P. Morgan)。国际品牌集团根据一系列复杂的标准进行品牌排名,如(根据公司发表的报告和分析师的数据)评估品牌的财务实力,以及通过该集团的市场调查评估品牌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力。

   在今年的金融风暴中,除了美国运通公司之外,所有上述金融品牌都受到了影响,排名都要比去年低。但有一个金融服务品牌却脱颖而出,那就是Visa公司。该公司急流勇进,首次进入100强。Visa在新兴市场中有良好的增长表现,也几乎没有受这次金融风暴的影响(它是做信贷处理的,不是借贷者),可以说这个品牌的形象是越来越好了。

   那么,按照国际品牌集团的标准,什么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呢?那就是可口可乐(Coca-Cola)。紧跟其后的是微软(Microsoft)、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诺基亚(Nokia)。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