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亲身体验谷歌手机

亲身体验谷歌手机

Scott Moritz 2008年09月25日
继其他运营商一系列不成功的触摸屏手机之后,iPhone终于碰到了竞争对手。

    作者:Scott Moritz

    对谷歌(Google)G1手机的短暂试用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继其他电信运营商一系列不成功的触摸屏手机之后,苹果的iPhone终于碰到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宏达(HTC)为T-Mobile定制的这款被寄以厚望的手机于本周二在纽约曝光,现场设立了有技术专家坐镇的小亭子,他们通过一些处理使媒体人士得以操作首款基于Android的手机。自10月22日起,T-Mobile将以每部179美元的价格向同其签订两年服务合同的用户销售该手机。

    这款G1手机拥有一个大触摸屏,尺寸几乎同iPhone一样。但与后者不同的是,G1的侧滑屏幕下有一个实体键盘。用惯了iPhone的人会发现G1更轻、更厚一点。G1的厚度为3/4英寸,对于追求超薄的发烧友而言,同iPhone 半英寸的苗条身形相比,G1完全是个胖子。

    屏幕浏览十分简单,并且有多种移动方式。触摸屏具有保护作用,用户可通过轻击实现上下或左右移动。此外,这款手机的底部还有一个轨迹球类型的小按钮,可以进行滚动。

    展示会上的3G网络覆盖——目前只有16个城市具有T-Mobile的3G网络——速度很快。谷歌的主页在5秒钟内即下载完成,而谷歌搜索的结果也在5秒钟内出现。像CNNMoney和Fortune等网站下载耗时17秒,这是很标准的3G网速。

    假如你主要是将这款设备作为手机来考虑,那么它通话正常,语音清晰。

    然而明显的是,借助谷歌的支持,Android和宏达制造出了一款不错的网络设备,它集网络访问和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及Google Maps等软件于一身。正如《财富》的艾尔默-德维特(Philip Elmer-Dewitt)所解释的那样,Compass Mode提供360度的街景,此前该功能只能在个人电脑上使用。

    通过Gmail服务,这款手机拥有所谓的邮件推送(push e-mail)服务。正如《财富》本周一所报道的那样,T-Mobile曾考虑可使G1用户无需定制数据套餐即可免费收发邮件的低端价格方案。不过T-Mobile的首席技术官科尔·布罗德曼(Cole Brodman)表示,公司考虑了几个不同的定价计划,但最终决定只能收发邮件的数据套餐“不能完全发挥出该设备的功能”。

    G1将有两种月费选择方案,一种是25美元限400条短信的数据套餐;另一种是35美元的无限数据套餐。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针对iPhone的相应套餐资费分别为30美元与45美元。

    宏达的触摸屏手机拥有一些类似的功能。例如,若用户将手机翻转至侧面,方向将转变。此外,它还可通过屏幕上的加减键实现放大功能,而不是像iPhone那样通过双指夹紧或张开的方法。

    G1可拖放图片和文本,iPhone仍不具备此功能。上面的音乐播放器使用方便,并直接连接到亚马逊(Amazon)的音乐商店。

    总的来说,就第一印象而言,G1大大优于其他令人失望的触摸屏手机,如Verizon’s 的LG Voyager或是Sprint的Samsung Instinct。直至Research in Motion 发布其触摸屏手机Storm BlackBerry之前,T-Mobile的G1仍将是被捧为偶像的iPhone的最大劲敌。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