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退休后择木而栖

退休后择木而栖

Anne Fisher 2008年09月24日
大部分人享受退休生活。现在却变了。闲散的退休生活马上就要成为昨日黄花。

    越来越多的人准备退休后继续工作。因此,如何选择退休后的住处,越来越意味着要对当地就业市场进行调查。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新的就业网站可能有所助益。

    作者:Anne Fisher

    Rich Ortiz先生今年60岁了。过去30年里,他一直培训技术人员并且给他们颁发证书,包括开发航天飞机的Rocketdyne团队。目前,Ortiz先生在洛杉矶的航空和防御系统巨头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教授26门技术认证课程。

    但是,Ortiz不久后就要离开洛杉矶了。他计划两年后退休,并举家迁往田纳西州的橡树岭。

    是吗?为什么选择橡树岭?Ortiz解释说:“我太太Priscilla和我拉了一个清单,上面有我们退休后所向往的一切——温和的气候,完善的医疗保健设施,较低的财产税,不要太拥挤,也不要太堵车。”“而且我希望继续工作,所以我查了一些当地可能会用到我的技术培训技能的雇主。”

    他看到了一个机会:国际工程与建筑公司柏克德(Bechtel)在橡树岭有一个设施,在那里,技术人员接受如何翻新核电厂的培训。

    以往,大部分人都选择有阳光、娱乐、钓鱼和高尔夫球场的地方享受退休生活。但现在却变了。闲散的退休生活马上就要成为昨日黄花。劳工统计局报告表明,50岁或50岁以上的劳动力占全美总数的28%,而到2016年时,这个比例将上升到33.5%,也就是说三个劳动力中有一个以上是这个年龄。

    根据AARP近期的调查,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80% 在“退休”后还想继续工作。一部分人是因为他们预计还会需要收入或医疗福利,而其他很多人则是因为还没有为退休做好准备。Ortiz说:“我真的希望能继续工作并且接受挑战,我看过很多同事退休不久就过世了。我觉得那是因为他们生活中不再有令其感兴趣的事情。”

    比如说,你正在试着计划你退休后的日子,你已经选好了几个你可能愿意住的地方,而你也正在考虑那里的就业可能。大部分城市的商会非常乐意发给你一份介绍当地雇主的信息清单,而订阅当地报纸也可以帮你留意这一地区的招聘广告。

    但是现在,AARP与针对50岁以上群体的大型就业网站RetirementJobs.com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迅速、更便捷的途径:登陆www.aarp.org/money/work,输入你的姓名或者你感兴趣城市的邮政编码,再输入一个关键词形容你所寻找的工作类型(比如说‘销售’或者‘会计’),之后你就会看到一个当地企业公布的所有职位列表。这些企业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品牌,例如属于《财富》美国500强的史泰博(Staple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而这些公司都非常欢迎年长并且有经验的员工。

    还不止这些。AARP的网站还提供很多其他信息,为所有计划退休后再次就业的人提供帮助。去看一下The WaterCooler吧!这是个网上社区,专门讨论50岁以上人群的就业问题,还有AARP的博客和ShAARP Session聚会。

    毫不奇怪,网上信息越来越多,帮助7,000万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人寻找退休后的工作。不管你从目前的工作退休后选择在哪里生活,如果你想继续工作的话,还有一些值得一看的网站:

    Ageless in America:为年长人群提供就业信息,出自Brad Taft与Carleen McKay合著的《自由选择!新美国,新工作》。

    RetirementJobs.com:一部分功能是提供就业信息,还有一部分功能是为年纪大的求职者提供咨询和指导。

    Quintessential Careers:给年长的工作者提供一份全面的就业信息。

    2young2retire.com:《我们还年轻:101种开始退休生活的方法》一书的作者霍华德·斯通(Howard Stone)和玛丽卡·斯通(Marika Stone)提供指导和简讯,介绍一些上了年纪的转换职业的人及其他很多信息。祝你猎职愉快!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