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乱无序之下的华尔街,至少有一位对冲基金经理已经忍无可忍。" /> 对冲基金专家反击卖空禁令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对冲基金专家反击卖空禁令

对冲基金专家反击卖空禁令

Katie Benner 2008年09月24日
在混乱无序之下的华尔街,至少有一位对冲基金经理已经忍无可忍。

     作者:Katie Benner

    投资银行已是穷途末路;政府禁止市场的卖空行为;缺钱的人陷入无止境的痛苦之中。在混乱无序之下的华尔街,至少有一位对冲基金经理已经忍无可忍。

    克利夫·阿斯尼斯(Cliff Asness)是管理着300亿美元资产的AQR对冲基金的执行合伙人。他在《纽约时报》乔·诺塞拉(Joe Nocera)的专栏里发表了一篇词锋严厉、声色具佳的文章,大力地批判了美国证监会对市场卖空活动的“暂时”禁止令。只有天知道阿斯尼斯面对禁令生效,投资者不能再做空公司股票时的心情。禁令迫使投资者对之前的卖空进行补仓(华尔街用语,指匆忙买入之前不看好而卖空的公司股票)。像AQR这样利用电脑模型操作的量子基金无疑没有将“假设政府禁止卖空活动”的偶发事件纳入其计算程序。

    因此,阿斯尼斯气得直跳,也是在情理之中。该说的他都说了:政府纵容华尔街的贪婪和住房市场的狂欢。格林斯潘主政时的美联储带头阻止美国经济进入正常的衰退期,继而造就了大量的房市泡沫。

    阿斯尼斯还在文章中活灵活现地反驳:“那么,各位政治家和官僚脑子里想的,对自己说的,也许正是电影《动物屋》(Animal House, 1978年的一部美国喜剧电影——译注)中布鲁托(Bluto)说的一句可笑的台词‘这场危机需要的绝对是找人做一些毫无疑义的蠢事,而那个人就是我们。’影片的结尾,刚好讲到布鲁托成了参议员,所以,这句台词在这里还挺适用。但是,这样的电影情节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却一点也不好笑。”

    如果大家注意看一下伴随这篇报道所揭露的事实,从中不难发现,阿斯尼斯已山穷水尽。当然,他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AQR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AQR Capital Management,LLC)及其附属机构或员工的立场。但是他还是勉为其难地说,这些观点都是出自他这个“犯罪精神病人”的(犯罪精神病人可经法定程序确认后免除刑事责任——译注)。

    “无论是客户、顾问、雇员,还是伊拉克反政府人员,任何根据我的建议进行投资交易的人,如果认为被我的态度或看法误导的话,可以现在提出250美元的庭外和解,条件是他们要签署一份弃权声明书。不然,我们将让你倾家荡产。哦,关于那250美元,也是假的,只有我们将让你倾家荡产是真的。”

    “还有,如果你做任何事都只遵循某个博客的看法,那你就是蠢材。”

    最后,我们和乔·诺塞拉有同样的希望,正如他在专栏起首处写的,希望在危机解除后还能常常听到阿斯尼斯的消息 。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