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技术制造业前途未卜

技术制造业前途未卜

Scott Moritz 2008年09月19日
对技术设备的需求大幅下降,技术支出的总体局势仍喜忧参半。

    失去信心的技术投资者抛弃伟创力和捷普。

    作者:Scott Moritz

    对技术设备的需求大幅下降,这似乎表明未售出设备供给激增。

    至少Cowen的分析师卢•米希奥西亚(Lou Miscioscia)本周四在一份研究评论中是这样警告的。

    米希奥西亚写道,自从戴尔(Dell)、北电(Nortel)和诺基亚(Nokia)等大企业发布一系列悲观预测以来,不确定性的阴云就笼罩着电子制造服务部门。在过去十年的削减成本和简化流程的趋势中,技术公司不再自行装配产品,而由包括伟创力(Flextronics)、新美亚(Sanmina-SCI)和捷普(Jabil)在内的一些合约制造商承担大部分此类职能。

    由于投资者怀疑若其客户业务下滑,这些公司的业务也将跟着下滑,在过去一个月里,伟创力的股价下跌了21%,新美亚股价下降19%,捷普的股价暴跌了42%。

    米希奥西亚不愿等待答案,本周四,他将对于这类公司的销售和利润预期下调了6%,并提醒投资者等待“局势变得更为明朗”。

    上述三家公司未立即回复请求置评的(采访)电话。

    技术支出的总体局势仍喜忧参半。北电那样的虚弱军团描绘黯淡景象,它降低了对前景的预期,并制定计划以退出貌似前景看好的业务。戴尔在两周内第二次发出警告,此举引发恐慌。而诺基亚宣称手头拮据的消费者正在寻找更廉价的手机或推迟更换手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活开支上涨的压力。

    而思科(Cisco)和IBM等另一些公司,尽管也承认在自身一些重要市场里的经济挑战,但并未降低对前景的预期。不过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金融市场经历了严重的信贷危机,看来上述公司的平静恐怕难以延续。

    米希奥西亚写道:“有人担心若股市不能迅速稳定,华尔街的状况将改变大众的购买计划。”他补充道:“不过,我们没看到业务跌向谷底。”

    但有人可能会这样说,我们的确睁大了眼睛在看着。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