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雅虎访问量下滑

雅虎访问量下滑

Scott Moritz 2008年09月12日
雅虎与谷歌的合作悬而未决,搜索业务一再萎缩,微软是否会再度考虑收购?

    雅虎是否能与谷歌合作悬而未决,搜索业务一再萎缩,微软是否会再度考虑收购这家在困境中挣扎的公司?

    作者:Scott Moritz

    雅虎(Yahoo)八月份页面搜索数据显示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0%,真可谓屋漏偏遭连夜雨。

    雅虎流量下滑,而互联网总体访问量却以4%的速度逐年增长。美林(Merrill Lynch)的报告中收录了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收集的数据,该数据显示,雅虎最大竞争对手谷歌 (Google) 同期搜索页面流量上升13%。

    最近雅虎搜索业务的大滑坡正好体现他们目前面临的艰难处境:在互联网广告市场雅虎已显颓势,却又孤立无援。

    这个四面楚歌的网络搜索巨头可能会被谷歌放鸽子,导致先前的广告合作泡汤。消息传出,周三雅虎股价创四年内新低。

    雅虎对此不予回应,微软(Microsoft)也未回复电话置评。

    六月,为了合力对抗微软收购,谷歌和雅虎提出广告合作计划,该计划将允许谷歌在雅虎的搜索结果网页上显示文本广告。这一计划引发美国司法部调查,从周二的情况看来,该调查似乎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反垄断诉讼,以瓦解该广告交易案。

    分析师们认为谷歌可能无法承受与监管当局的诉讼案,而最终决定放弃与雅虎的广告合作计划。

    因此,有些人认为微软又看到了曙光。

    “美国司法部如果反对这项广告合作,有可能促成微软与雅虎达成搜索业务交易甚至全面收购协议,” Collins Stewart分析师桑迪普•阿伽瓦 (Sandeep Aggarwal)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这样写道。此外,“人们预计雅虎损失将最为惨重,许多雅虎投资人仍对微软第一次竞购未能一举成功而愤愤不平。”

    自被雅虎拒绝后,微软曾在6月以每股33 美元的价格拟再度收购雅虎。两大巨头最终仍无法达成协议。7月,在雅虎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敦促下,微软提议以五年内每年至少支付16亿美元的代价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

    伊坎目前不便置评。

    不过,确有迹象显示,雅虎并未完全放弃其广告业务,周二,雅虎任命前微软MSN高管乔安妮•布拉德福德(Joanne Bradford) 执掌广告业务销售部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