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RIM设计首款翻盖黑莓手机

RIM设计首款翻盖黑莓手机

Michal Lev-Ram 2008年09月11日
正如苹果要证明它能吸引商业用户一样,RIM需要展示黑莓不单适于商业用途。

    作者:Michal Lev-Ram

    黑莓的粉丝们注意啦。Research in Motion刚刚推出了又一款设备,以满足你们的移动电子邮件收发需求。只不过这款设备有点不一样——它是这家加拿大手机制造商推出的首款翻盖手机。

    本周三早些时候,在无线电行业的盛大会议CTIA开幕之前,RIM在旧金山发布了这款名为Pearl Flip 8220的新设备。至今RIM和T-Mobile——这款设备今秋晚些时候在美国上市时的唯一运营商——均未透露Pearl Flip的售价将是多少。

    这款新手机十分符合RIM向普通用户、而不仅仅是商业用户销售手机的努力。该公司最近在海外推出了一款名为Bold、造型时髦的手机,并正大举在全球范围内将更多的消费者应用程序——例如音乐和社交功能——添加到其设备上。投资者正期待RIM在今后几个月里发布更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手机,其中包括一款代号Thunder、将与苹果的iPhone一争高下的触摸屏手机。

    RIM完全有理由扩展业务范围。尽管智能手机是增长最快的手机类别,但摩托罗拉(Motorola)的Razr那样的翻盖手机仍是美国销量最大的移动设备。更重要的是,随着苹果推出iPhone抢夺顾客并瞄准RIM的核心顾客——商业用户,竞争已日趋激烈。为应对iPhone的狂热追随者和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RIM将需要证明它也能吸引消费者。重3.6盎司的Pearl Flip拥有与普通Pearl一样的滑珠导航键和键盘(改良后的QWERTY每个键对应两个字母),并配有内、外两个液晶显示屏。与新款iPhone不同,Pearl Flip将不会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或其他运营商的高速3G网络上运行,而是在速度较慢的T-Mobile全国网络上运行,尽管该款手机内置的无线宽带速度更快。虽然苹果大获成功,但RIM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增长迅速(据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其市场份额目前约为47%。而面世15个月之久的iPhone拥有15%的市场份额。)但正如苹果需要证明它能吸引商业用户一样,RIM需要向消费者展示黑莓品牌不单适于商业用途。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