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在线电话簿领域的“谷歌”

在线电话簿领域的“谷歌”

Michal Lev-Ram 2008年09月11日
Telnic的目标是让.tel成为每个人、每个公司储存和保持联系信息的地方。

    作者: Michal Lev-Ram

    先是..com,然后是.org, .biz和.mobi。不久之后,.tel也将跻身顶级域名家族。

    这个新的后缀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Telnic公司创建的。通过这个域名后缀,人们可以把所有的联系信息都存储在一个虚拟空间中。该公司在DEMO初创企业会议上首次推出了.tel,现在这项服务在圣地亚哥已经起步,并将于12月3日开放给企业,明年2月3日开放给个人。

    如何使用在线电话簿?其实就像其他网站一样,首先,用户要在GoDaddy这样的域名注册商处注册一个域名(如 Michal.tel)(Telnic表示注册费用大概是每年20到30美元),然后再输入联系信息——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号码,Facebook资料链接以及其他一些信息。之后,任何人只要输入Michal.tel,进入到.tel页面,就能在这个页面上看到该人的联系信息。

    听上去很简单,但是谁愿意花钱把所有的联系信息放到网上,让全世界都看到呢?

    Telnic相信,.tel不仅能吸引日常用户,成为随时可以更新的简便的联系页面;也能满足商户想要增加“曝光率”的需求。

    当然,有些人并不总是想“曝光”。这也是为什么.tel用户能随时在线更新信息,并只让特定的朋友获悉特定的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他们也能对自己的.tel网页进行设定,在白天和晚上显示不同的号码,并且可以在网页的地图上显示他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其他普通网页不同的是, .tel并不需要任何专业技巧就能轻松操作。

    Telnic的目标是让.tel最终成为“世界上每个人,每个公司储存和保持联系信息的地方。”至少可以说,和谷歌的目标差不多。虽然.tel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保存信息的简便方式,但要让人们适应另一个域名后缀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更别说让人们把自己的电邮地址、电话号码和社交资料又输进另一个表格。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