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塑料制造的神奇产品

塑料制造的神奇产品

Michael V. Copeland 2008年09月11日
有些数码玩家玩厌了普通产品,但还是有些高科技小玩意能引得他们啧啧称赞。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有些数码玩家玩厌了普通产品,但还是有为数不多的高科技小玩意能引得他们啧啧称赞。Plasticlogic公司的电子阅读器便是其中之一。这款阅读器大小如一张纸,厚度只有3/8英寸,重13盎司,该装置有一个灰度屏,可以储存数以千计的文件,供人们阅读做注。在展示会上,拿起模型就像拎起一张硬纸板,与以往体验过的电子阅读器全然不同。

    显示屏占了大半江山。清晰的图片和用黑白两色显示的文字非常便于阅读,只有轻微的滞后,翻页也十分方便。但这还仅仅是模型而已,用最终的产品时,您还可以将注释和草图添加到PDF文件、CAD图纸、电子表格和文字文件当中。文件将通过蓝牙、Wi - Fi或有线连接与电脑同步。阅读器由锂电池供电,今后必然将升级为彩色屏幕。

    当你看到它时,便会立刻萌生一种想法,希望它成为一台平板电脑(Tablet PC) ,这样既有输入也有输出。但取代PC并不是 Plasticlogic的追求。史蒂芬•戈拉斯(Steven Glass)说: “我们要取代的是纸张”, 他在这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公司中担任用户体验部主管。 “重要的是产品价格,应当和亚马逊(Amazon)的电子阅读器-Kindle差不多,后者是电子读者的新宠,售价在349美元左右。”

    该公司的技术最初发展于剑桥大学,致力于用塑料制造当今硅谷的典型产品。人们都会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如今,芯片业可以将硅制芯片放进任何电子产品中,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什么还要用塑料制造电子产品呢?

    戈拉斯认为答案在于成本,相对于建造芯片加工厂而言,扩大塑料显示器厂的规模成本更加低廉。塑料温度低、生产周期短,用塑料制造半导体,较之用硅制造半导体,总共可以节省40%至50%的成本。

    Plasticlogic在德国德累斯顿用几亿美元建了一个工厂(该厂在十天之内便开始运转生产显示器),相比之下,建造一个典型的硅谷工厂成本需数十亿。该公司从战略伙伴和投资者那里筹措到2亿美元。预计Plasticlogic阅读器将于明年年中面世。

    说了这么多,你想来一个么?如果你对Kindle很好奇,就应该亲自看看。但是它在办公室里可能比在海滩上更受欢迎。你将会看到,律师和信息工作者都在使用电子阅读,不用再提着一大堆文件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