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生财的恐怖视频

生财的恐怖视频

Devin Leonard 2008年09月08日
Fearnet能发展的这么好,是因为它不单单依靠网络视频和广告来支持自身发展。

    索尼、狮门影业和康卡斯特联合投资的恐怖电影网站及电视频道正在吸引好莱坞名导及大批观众。

    作者:Devin Leonard

    两个持枪少年走进一栋看似荒废的大楼里,他们不是无缘无故的提心吊胆:吸血鬼咆哮着袭击他们,暴力血腥无处不在。甚至还有一段令人揪心的镜头:其中一人找到他失踪的女友,但是发现她已经变成暗夜里嗜血的怪物。

    这段4分48秒的恐怖片段在一个网络视频中播放。它是《三十极夜:尘归尘》6部系列片的最后一部。该片由《蜘蛛侠》导演萨姆•莱米 ( Sam Raimi)的制作公司为Fearnet制作。Fearnet是由索尼(Sony)、狮门影业(Lionsgate)和康卡斯特(Comcast)三家合资运营的一个雄心勃勃的网络公司。

    就像《尘归尘》中的吸血鬼一样,Fearnet也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中游走。它有一个视频点播电视频道,可以调用索尼和狮门影业影库中的恐怖电影,向2900万有线数字家庭免费提供。

    Fearnet还是一家网站。但它的存在又与众不同,不是那种把访问点击回送给传统媒体管理的在线排行榜。索尼、狮门影业和康卡斯特正在雇用象莱米这样的好莱坞名导演在线创作新故事。Fearnet 总裁迪安尼•罗宾纳(Diane Robina)说:“这是一块可供创作的全新画布。”

    过去一年中,该网站访问量翻了3番,月均70万用户。据知情者说,该公司有望明年实现赢利。

    近来人人都在谈论网络视频,但是在引才创收方面,还没有哪家公司象Fearnet做得这样出色。即便是最大的纯播放在线视频网站——谷歌(Google)的YouTube,也在为如何赢利而苦苦探索。

    Fearnet能发展的这么好,是因为它不单单依靠网络视频和广告来支持自身发展。该公司也在其电视频道销售广告位,并从播放广告的有线电视运营商那里收取费用。此外,Fearnet也在建立一个恐怖电影狂热爱好者社区。发布八卦和小道消息,仿照娱乐节目《今夜娱乐》(Entertainment Tonight)的风格介绍恐怖影片类型。男星希斯•莱杰(Heath Ledger)今年英年早逝之前,曾在Fearnet接受了最后一次采访。

    或许谷歌和其他投资网络视频的企业应该从中学到些什么。例如迪士尼(Disney)旗下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其收视率不断下降的在线系列片《The Squeegees》。你不能只靠推销网络广告,还必须要不断把观众吸引回你身边。

    充分调动血腥爱好者群体

    Fearnet的传奇始于4年前。当时索尼和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联合,花费29亿美元买下了米高梅(MGM)的影库,目的是充分开发索尼和米高梅的影库,创造一个利基电视网络。索尼的影库拥有大量恐怖电影资源,它认为这种影片类型正好适合网络电视。“当时,这种做法令人不解。” 索尼影业电视公司(Sony Picture Television)总裁史蒂夫•莫什科(Steve Mosko)回忆说,“此前没有人真正涉足过这一领域。”

    同时,创作了《电锯惊魂》(SAW)、《人皮客栈》(Hostel)等血腥惊悚片的狮门影业也有类似的念头。于是三家公司协力,在2006年万圣节前夕创建了Fearnet。

    他们创业的时机是个巧合。此前莱米和他在Ghost House影业工作的同伴们已经在试制针对手机的恐怖短片,但一直没有成功。他们带着制作网络视频的想法找到了Fearnet。“萨姆•莱米很喜欢他们的做法,因为它促成一种新的播放格式,并且能与新型人才互动。” 乔•德瑞克(Joe Drake)说。他是狮门电影集团总裁兼莱米的制作公司主管。

    Fearnet.com使用Ghost House制作的视频创造了佳绩。它发布了3个由多段构成的网络视频,包括《魔鬼的交易》。该片讲述3名少年意外在网上购买了一块受诅咒的木制十字架所引发的故事(这在光天化日下是不可能发生的)。这3段视频在点播频道和网络上吸引了1100万人观看。

    Fearnet网站的《活埋》也颇有影响。该片是部原创网络系列剧,由一名MTV制作人吉姆•伯恩斯(Jim Burns)制作,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各自被关进一具棺材,进入一个可怕的地底世界的故事。一些著名恐怖片的网友自制版(如《人皮客栈2》和其他恐怖片)也大受欢迎。

    “Fearnet.com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创造了一个团聚在其周围的社区。” Thomas Weisel Partners的分析师本•莫吉尔(Ben Mogil)说道,“它在很多方面和运动队的粉丝网站很类似,它给人以完全非企业的运作感觉,使影迷受益。”

    Fearnet在电视领域涉足也越来越广。它在7月宣布与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达成销售协议,这将为Fearnet增加840万潜在用户。Fearnet的电视频道还吸引了很多广告商,如联合利华(Unilever)以及好莱坞所有制片厂,他们都渴望吸引青年男性。

    “它是最好的视频点播网络之一。” Brightline ITV的创意总监兼执行副总裁罗伯•阿克斯曼(Rob Aksman)说。Brightline ITV是联合利华的互动电视营销机构。

    Fearnet的前景又将如何?索尼的史蒂夫•莫什科(Steve Mosko)希望它能继续制作原创网络内容。他认为Fearnet可以尝试涉足其它领域(如DVD)。只是DVD销量缓慢,可能有风险。“Fearnet.com只是通向未来的第一个窗口,今后的产品周期还很长。”莫什科承诺说。

    听起来Fearnet还将继续存在,就像《尘归尘》中那些恼人的吸血鬼一样,永不消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