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古斯塔夫飓风余波

古斯塔夫飓风余波

David Whitford 2008年09月04日
古斯塔夫飓风并非人人害怕的无情怪物,但它仍重创了小型企业。

    古斯塔夫飓风并非人人害怕的无情怪物,但它仍重创了小型企业。

    作者:David Whitford

    道格•凯勒(Doug Keller)论年龄可以当祖父了。他记得1965年的贝齐(Betsy)飓风、1969年的卡米尔(Camille)飓风,当然还有3年前的卡特里娜(Katrina)以及丽塔(Rita)飓风。但古斯塔夫是第一个使他逃跑的风暴。

    在古斯塔夫过境他几乎成为空城的家乡——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第二天,我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马布尔福尔斯通过电话与他联络。凯勒表示:“卡特里娜和丽塔的威力使我们认识到不能坐以待毙。那真是百年难遇的灾难。”

    凯勒是一家全球性的工具和服务租赁公司Knight Oil Tools负责销售的副总裁,该公司总部位于拉斐特的90号公路,昨天下午2:15左右古斯塔夫的风眼通过此处。他表示,这场风暴给其公司造成的损失将约相当于一周的销售收入——高达3百万美元。

    凯勒表示,卡特里娜要严重得多,相比之下,Knight公司的经历完全符合早前的预期,即古斯塔夫造成的损失将比卡特里娜小得多——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上的。由于距离古斯塔夫过境还不到24小时,凯勒尚未收到关于内陆和墨西哥湾内钻探设备损毁情况的可靠报告,但关于古斯塔夫经济影响的宏观估计表明,它造成的总损失同卡特里娜超过4百亿美元的承保损毁相比,可谓微不足道。

    但这次凯勒没指望飓风过后会出现需求激增。3年前卡特里娜飓风过境后,他公司的生意特别红火,因为整个地区的钻探设备都迅速恢复运转。这次不会出现这样的红火场面了,因为公司业务本来就已经很不错,而且Knight公司既没有人力也没有机械来进行进一步的扩张。

    凯勒表示:“我不确定我们能应付多少增长的需求,因为我们都已经是100%满负荷运转。”

    道格将电话转给了他的女婿帕里什•克莱恩(Parrish Cline)。克莱恩是Body Masters Sports Industries公司的所有人,这家公司是30年前由他的父亲创办的,主要制造运动装备,年销售收入约1千万美元。Body Masters公司的80名雇员大多在路易斯安娜州的莱恩市工作,该市就位于拉斐特的西边。他们上周五采取了分批倒班,将于明天开始返回。克莱恩预计古斯塔夫带来的损失仅为150,000到 250,000美元,主要是由于送货和供应中断导致。

    在拉斐特,古斯塔夫扫荡后的早晨,到处是倒塌的输电线和树木、坍塌的遮阳蓬以及破烂的广告牌。一名27岁的男子由于树木倒塌在他的房屋上而身亡;在巴吞鲁日,至少还有两人因此而身亡。

    往南约100英里,我于周二驱车前往了拉斐特东面的提波多,当地未报道人员死亡,但对地面和财产的可见损毁要严重得多。道路上基本是空荡荡的,只有一队队公用事业工人在修复电路,还有救护车在搜寻风暴的受害者,值得高兴的是可能没有受害者。

    我返回拉斐特的路上,仍然是暴雨倾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Bobby Jindal)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托夫(Michael Chertoff)正在广播中讲话。他们传递的信息是:我们这次很幸运,但那只是因为当风暴来袭时,沿岸的居民大都听从指挥进行了撤离。

    这周晚些时候汉娜(Hannah)袭击东海岸时务必记住这一点,况且后面还跟着正在积蓄力量的艾克(Ike)和约瑟芬(Josephine)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