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已生产8百万部iPhone手机

苹果已生产8百万部iPhone手机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9月02日
苹果希望在2008年售出1千万部iPhone。眼下看来,它可以提前几个月实现目标。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8月30日,即上周六,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桑尼维尔,“BillH”的女儿们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门店中购买了一部iPhone手机。第二天,她们的父亲——一位来自明尼阿波利斯的苹果公司投资者——在The Mac Observer网站的 Apple Finance版(Apple Finance Board ,简称AFB)上发帖称该手机上所谓的IMEI编号为01 171400 6049xx x(出于安全考虑,最后三位数以X代替)。

    对你我而言,这个号码可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对一群苹果观察者而言,这代表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iPhone的销量可能大大超出早前的预期。

    作为AFB与Investor Village的AAPL Sanity版的合作项目,一些成员正在搜集他们所能接触到的所有3G 版iPhone 手机的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的编号,并将搜集到的编号汇总到一个巨大的谷歌(Google)电子数据表中。

    通过跟踪IMEI的顺序,他们现在基本能断定,截至8月30日BillH的女儿们购机之时,苹果公司(Apple)至少已生产了5,649,000部3G版 iPhone 手机。再加上苹果公司公布的其2008年上半年售出的240万部第一代iPhone手机,这就意味着苹果今年已生产了800多万部iPhone。

    此外,据传苹果的海外合作伙伴正以每周800,000部的速度赶制iPhone手机,这样看来,在9月底之前,苹果就将制造出——如果不是卖出——第1千万部iPhone。

    苹果曾多次表示希望在2008日历年度售出1千万部iPhone。眼下看来,它可以提前几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2007年,苹果售出了371万部iPhone。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