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雷曼兄弟将裁员1500人

雷曼兄弟将裁员1500人

Roddy Boyd 2008年08月29日
在股价暴跌之际,深陷泥沼的雷曼打算解雇近6%的员工,此举关乎公司前途。

    在股价暴跌之际,这家深陷泥沼的投资银行打算解雇近6%的员工,此举关乎公司前途。

    作者:Roddy Boyd

    曾经风光无限的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在房地产危机中损失惨重。该公司内部人士于本周四证实,雷曼正打算解雇1500名员工。

    这次裁员最早由《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网站披露,预计将于雷曼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预计是在9月15日——之前进行。裁员人数约为雷曼员工总数的6%。

    雷曼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裁员的消息无情的提醒着人们:若一家公司的主要经营项目同时垮掉,裁员是必然的选择。

    雷曼此次遭受重创,是因为它长期以来的致力于统治北美商业和住宅房地产市场的努力引来麻烦。由于华尔街赖以维持生计的种种交易突然停止,雷曼包括咨询服务在内的其他业务部门也不景气。

    眼看雷曼的前景持续惨淡,今年其股价下跌了近80%。本周四它的股价上涨了近5%。

    在裁员的同时,雷曼还破天荒地开始巩固其资产负债表。其举措包括出售近4百亿美元的商业不动产贷款和有价证券——这些资产的价值似乎每周都在缩水——以及出售其持有的回报丰厚的Neuberger Berman理财部门股份。

    然而,尽管出售按揭贷款投资和出售Neuberger股份都已筹划了好几周,但雷曼至今尚未达成任何交易。该公司也未能获得大笔股权投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