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思科买进企业电子邮件

思科买进企业电子邮件

2008年08月28日
思科同企业电子邮件公司签下2.15亿美元的合约,继续向微软的地盘推进。

    思科(Cisco)于本周三宣布已同企业电子邮件公司PostPath签下2.15亿美元的合约。此举表明思科继续向微软(Microsoft)的地盘推进。

    这项合约使得思科现有的所谓企业联网功能表中新添电子邮件和日历功能,巩固了思科打入办公软件市场的战略。PostPath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主要研发基于Linux的软件,向公司客户提供微软Exchange系统的替代系统。PostPath称其邮件服务器几乎同所有的商务系统兼容,其中包括苹果(Apple)以及iPhone。

    思科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在其核心业务——出售网络设备——的周边市场进行收购,当时正值该公司发布季度财务报告,其利润超出人们早前的预期,但它仍下调了增长预期。

    眼下谷歌(Google)正采取各个击破的策略,试图向微软的客户推销其商业软件,对这家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市的巨头而言,思科最近进入电子邮件领域这一举动恐怕不是什么好兆头。考虑到思科在企业IT设备领域的主导地位,它有可能提供微软Exchange系统的替代品。

    思科计划将PostPath的应用软件添加到其基于网络的业务上,也即所谓的“云端运算”。软件供应商多年来一直试图使商业用户无论身处何处都能使用其桌面运算工具。这样的话,通过使用即时消息、视频会议或文件共享服务等功能,雇员能协力完成工作任务。

    微软寻求将其在桌面软件领域的主导地位扩展到网络领域,这也是它在今年早些时候试图收购雅虎(Yahoo)的动因之一,不过该收购计划以失败告终。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