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近海石油钻探之争亟待地质勘测数据

近海石油钻探之争亟待地质勘测数据

Jon Birger 2008年08月26日
现在已经有了探明美国大陆架上石油储量的方法,为何不用?

    现在已经有了探明美国大陆架上石油储量的方法,为何不用?

    作者:Jon Birger

    布什总统可能希望对近海石油钻探解禁,但从布什政府未能执行《2005年能源法案》中的一项重要指示来看,其结果如何,尚不得而知。

    上周我写道,要真知灼见地开展是否在外大陆架当下禁区进行石油钻探的讨论,困难之一是缺乏有关石油储量的确切数据。现有相关数据多为三十年前的陈旧数据,现在用于绘制深海油田地图的三维地质勘测技术以及其他尖端技术那时还尚未问世。

    据美国内政部估计,禁区内的石油储量为180亿桶(相比之下,美国能源部认为在允许石油公司钻探的墨西哥湾,尚未探明的石油储量为400亿桶),不过这仅仅是一个猜测数据而已。 如果政府事先已经完成外大陆架的三维地震勘测, 国会就会得到更为准确的数字,从而主导这场讨论。很显然,如果我们知道每天可生产200万桶石油,赞成开采的呼声就会更高,就象如果我们知道每天只能生产2万桶,赞成开采的呼声就会更低一样。(美国每天的石油进口量为1,000万桶。)

    有趣的是,《2005年能源法案》中的一条修正案的确预料到了对更为准确的近海石油数据的需求。该修正案责成内政部长在美国外大陆架水域开展石油天然气存量分析,运用钻探以外的任何技术,包括三维地震波技术获取准确的资源测算数据。

    问题是:布什政府根本没有开展过此项测算。我曾致电白宫,希望了解个中原因,但是布什总统发言人托尼•弗拉托(Tony Fratto)把我推给了能源部的一位同僚,谁知他又把我踢到了内政部矿产管理局。矿产管理局发言人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向我解释说:国会一直没拨款,所以勘测工作一片空白。(预计该项目将耗资10到20亿美元,耗时六个月。) 这是个不错的借口,事实上民主党的确曾在2006年挫败了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地震勘测拨款动议。但是问及布什政府是否曾考虑过向国会提出拨款申请时,史密斯的回答是这不在总统的预算之列。

    要求在2005年开展地震勘测的修正案是由新墨西哥州共和党参议员皮特•多米尼西(Peter Domenici)提出的;他的同乡民主党参议员杰夫•宾加曼(Jeff Bingaman)不仅对此表示支持,而且中肯地批评了总统没有兑现承诺。宾加曼在五月的参议院会议上指出:“如果总统和内政部矿产管理局认为目前的被禁止开采地区大有潜力,他们就应该有所行动,至少应要求拨款先行,完成应有的勘测。”

    当然,即使布什提出拨款动议,也有可能被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枪毙掉,因为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一直达观地反对任何新的勘探工程。但是时至今日,每加仑4美元的汽油价格似乎正在为这个问题带来些许松动。参议院两党议员组成了一个“十人帮”——来自洛杉矶的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鲁(Mary Landrieu), 佐治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塞克斯比•钱布利斯(Saxby Chambliss),北达科他州共和党人肯特•康拉德(Kent Conrad),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琳希•格雷汉姆(Lindsey Graham),阿肯色州民主党人布兰切•林肯(Blanche Lincoln),佐治亚州共和党人(Johnny Isakson),阿肯色州民主党人马克•普莱恩(Mark Pryor),田纳西州共和党人鲍勃•寇尔克(Bob Corker)和内布拉斯加州民主党人本•尼尔森(Ben Nelson);兰德鲁提供的消息称,“十人帮”所提出的折中能源议案要求拨款资助对近海当下禁止勘探区域进行首次尖端探测。

    对此,我只能说是时候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