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呼叫士官长

呼叫士官长

Devin Leonard 2008年08月22日
一个得到新闻集团支持的视频游戏职业联赛正从两位前广告人手中抢钱。

    一个得到新闻集团支持的视频游戏职业联赛正从两位前广告人手中抢钱。

    作者:Devin Leonard

    在广告业大赚一笔后,迈克尔•泽普索(Michael Sepso)和圣丹斯•迪吉欧瓦尼(Sundance DiGiovanni)于六年前决定是时候给自己放放假了。这两位当时二十好几的伙计每天干些什么呢?他们把大量时间花在了玩光环(Halo)这款游戏上。

    后来他们有了个点子:干嘛不组织一场视频游戏职业联赛?

    别笑。这两名前广告人从私募基金投资者那里筹到了3千5百万美元,网罗了几位游戏高手,并于2003年推出了Major League Gaming。如今,这个主要基于网络的联赛月度覆盖人数为5百万,这些人多为年轻男性,平均年龄为19岁。他们纷纷涌到MLGpro.com观看FearitSelf 和ThuggishKilla那样的明星级玩家在“光环3”和“战争机器”等射击游戏中互相将对方炸成碎片。六月份,该联赛在其GameBattles网站上主办了近600,000场业余选手的比赛。

    现在,Major League Gaming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不要被Champion Gaming Series炸成碎片,后者是去年面世的一个竞争职业联赛,其后台是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名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

    Major League Gaming的创始人表示他们不害怕这个资金充足的对手。泽普索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人都很好胜。你做这样的事情时,肯定希望你的对手是狮子,而不是绵羊。我们希望打败新闻集团。我们的态度是‘这简直太酷了!’”

    可能Major League Gaming成功的最大原因在于它使自己的粉丝能成为明星。在GameBattles中得分最高的业余选手能参加联赛的角逐,而联赛奖金高达10万美元。Major League Gaming七月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办的联赛吸引了12,000人——参与人数比仅一个月前在圣地亚哥举办的类似活动中多20%。此外,还有365,000名粉丝在MLGpro.com观看了这一联赛。

    除GameBattles站点之外,Major League Gaming还有一个个人电脑游戏站点(PC-gaming site)以及另一个专门用于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的站点。这些站点都有广告支持,并已吸引家庭影院频道(HBO)、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旗下的Old Spice、Dr. Pepper以及Stride Gum等优质赞助商。

    而另一方面,Championship Gaming Series极少利用网络,而是将大部分资源用到了电视上。这个新的联赛直接由新闻集团的3个卫星电视供应商——DirecTV、天空电视台(BSkyB)以及星空卫视(Star)——提供资金。这就意味着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潜在观众有4.5亿。

    Championship Gaming Series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安迪•瑞夫(Andy Reif)离开该公司前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做一件有影响力的事。不光是在美国,在全球都相当有影响力。”该公司的赞助商包括百事公司(PepsiCo)的激浪(Mountain Dew)饮料以及戴尔公司(Dell)。

    Championship Gaming Series的第一季是通过电视播放《花花公子:豪宅》(Playboy Mansion)游戏的战况。该活动中看不到休•海夫纳(Hugh Hefner,《花花公子》创始人——译注),但他的一些插页模特会出现,以增加该活动对于年轻男性观众的吸引力。该联赛表示今年有2百万观众在DirecTV上观看了第二季。来自英格兰的Birmingham Salvos夺冠,并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其数额是Major League Gaming的冠军战队“光环”团队的5倍。

    然而,泽普索和迪吉欧瓦尼辩称电视并非这两个联赛吸引粉丝的最佳方式。他们应该清楚这一点。Major League Gaming早先雇用过一位制作过30多场花样滑冰赛事、曾获艾美奖(Emmy)的制作人,并斥资6百万美元制作了两季节目——一季投放在美国有线电视网(USA Network),另一季投放在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G4,后者是一家报导视频游戏的有线电视网络。这两位前广告人发现赞助商不愿通过购买电视广告来覆盖年轻男性人群。他们认为网站广告是吸引该人群注意力的较好方式。

    因此Major League Gaming终止了电视节目。现在那位曾获大奖的制作人负责其网络节目。该联赛表示其赞助商总数创历史新高,并预期将在第四季度实现盈利。泽普索吹嘘道:“通过我们网站到达的男性受众人数是任何电视网的五倍。”

    在这场较量中,到底鹿死谁手尚未可知。IDC的一名游戏行业分析师比利•皮吉昂(Billy Pidgeon)表示:“我认为目前来看Major League Gaming略占上风。”不过,他对于视频游戏职业联赛能否像其他大联赛运动项目那么受欢迎抱怀疑态度。他反问道:“有多少人会真的去看这个比赛呢?我一直认为在电视上看别人玩游戏是浪费自己宝贵的游戏时间。”

    尽管如此,这两个联赛间的交战应该值得一看。八月下旬,Championship Gaming Series启用代尔•霍普金斯(Dale Hopkins)取代瑞夫,前者是G4的前首席运营管。瑞夫之前曾是排球职业联赛的主管,从不玩视频游戏;而霍普金斯则习惯手持游戏手柄。她家里有一个PS3、一个Xbox 以及一个 Wii。她同儿子一起玩疯狂橄榄球(Madden NFL)游戏。

    泽普索和迪吉欧瓦尼最好小心点。Major League Gaming和Championship Gaming Series之间的对决好象终于要开始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