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加坡投资者仍然青睐美林

新加坡投资者仍然青睐美林

Colin Barr 2008年08月22日
尽管美国大型金融公司已进行数百亿美元减记,海外投资者仍愿向它们提供资金。

    作者:Colin Barr

    有一个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仍然相信美国金融部门将反弹。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主席丹那巴南(S Dhanabalan)表示,假如有机会的话,该公司可能增持美林的股份,尽管自淡马锡去年12月首次投资美林以来其股价已暴跌55%。据彭博(Bloomberg)报道,丹那巴南在演讲中表示:“假如有机会的话,我们会考虑,但最终是否增持取决于我们的评估和风险分散考虑。”

    自从淡马锡去年年末向美林注资50亿美元以来,美林这家证券经纪公司的股价已大幅下跌,因为美林由于持有的风险性债务亏损加剧不得不一再筹资。淡马锡随后增持美林的股票一倍多,但美林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根据双方初期投资协议的相关条款,美林新的普通股售价大大低于淡马锡当初的买价时,美林被迫付给这个主权财富基金25亿美元。这一条款使得淡马锡的初期交易免遭巨额账面损失,作为回报,淡马锡控股同意将该笔资金,再加上9亿美元再次投资美林股票。此举将使淡马锡在美林的控股超过10%,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

    虽然美林正身陷困境,但是淡马锡的评论表明,尽管美国大型金融公司已进行数百亿美元的减记,海外投资者仍愿意向它们提供资金,这是好事,因为观察家大多认为信贷紧缩远未结束。然而尽管如此,美林的股价在周四的盘前交易中还是下跌了3%。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