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民主党人歪曲关于石油钻探的论战

民主党人歪曲关于石油钻探的论战

Jon Birger 2008年08月18日
问题不在于今天就降低石油价格,而是确保将来的石油供应。

    问题不在于今天就降低石油价格,而是确保将来的石油供应。

    作者:Jon Birger

    “我认为美国人民需要认识到石油钻探解决不了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同时他们还需要知道即使我们现在就开始钻探,十年内也看不到一滴油,这就意味着石油钻探不可能对短期油价造成大的影响。”

    ——美国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2008年8月8日

    假如参议员奥巴马——以及其他发表过与上述类似言论的民主党领导人——仅仅是想提醒美国人民解决目前的能源危机没有捷径可走,我会为他们喝彩。美国政府不可能打个响指就让汽油价格恢复到每加仑1.50美元,但很多美国人似乎不这么认为。

    不幸的是,这并非民主党人试图表达的观点。他们正以石油钻探耗时过长为由,反对解禁海上钻探、反对终止美国西部页岩油生产的禁令。他们宣称假如石油5年或10内无法上市,则允许增加钻探毫无意义。

    有一个较有深度的论点是:石油损害环境,保持高油价是推动消费者戒掉恶习、改用替代能源的最好办法。我不赞同这一说法,但我尊重该观点。当然,选民不会乐意听到4美元的油价对他们有好处这种说法,这也是为何民主党人(以及一些共和党人,例如前布什政府经济学家格里高利•曼昆(Gregory Mankiw))不再要求上调燃油税。但相反的,憎恶石油的政客们发明了一条新奇而怪异的检验标准:即时满意。

    问题在于,假如国会中的民主党人真打算反对所有不能迅速带来回报的能源开发,那他们在对风能、太阳能等替代能源表示支持前可要三思。风能项目可能耗时数年。石油商布恩•皮肯斯(Boone Pickens)于2007年公布其德克萨斯州狭长地带大型风电场计划,但该项目预计要到2011年才能建成投产。

    太阳能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太阳能公司Schott North America的首席执行官杰拉尔德•范恩博士(Dr. Gerald Fine)表示,设计并建造一套商业规模的太阳能设施可能需要近两年的时间。不仅如此,制造太阳能板的能耗相当大,这就使得获得正面结果的时间期限进一步延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表示,太阳能板的输出能量要超过其制造中所消耗的能量,大概需要3至4年,而且这还是乐观的估计。对太阳能持怀疑观点的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退休物理教授霍华德•海登(Howard Hayden)指责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估算有误,并宣称真实的情况是,可能需要近12年的时间。

    不管你相信谁给出的数字,事实是今天对于太阳能的任何投资都要过若干年才能获得能源产出——就正如石油钻探面临的情形。这并不是说各公司不应投资太阳能,或是美国国会不应对将于今年底到期的太阳能税收抵免进行延期。他们应该这么做。毕竟,假如即时回报成为制定所有公共政策的基础,学校将失去更新其中学数学与科学课程设置的动力(干嘛费这个事呢,12岁的孩子还要过10年才会加入劳动力大军);城市也将失去在充斥着20出头年轻人的夜店实施禁烟令的动力(他们在中年之前又不会得肺癌。谁在乎呢,对吧?)。

    但深谋远虑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这也正是为什么美国国会应该批准更多的海上石油勘探。我之前已经介绍过荒谬的页岩油生产禁令。而就海上钻探而言,最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甚至没法在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辩论。

    外大陆架(OCS,outer continental shelf )未探明的石油储量可能很小,也有可能在那儿蕴藏着多块Tupi——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2006年于里约热内卢附近海域发现的巨型油田——大小的油田。我们根本不知道那儿的石油储量到底有多大,因为要弄清这一点需进行地震勘测,而石油公司没有动力进行这一成本高昂的勘测。

    雪佛龙公司(Chevron)首席执行官戴维•奥赖利(David O'Reilly)去年曾表示:“事实是,我们所掌握的关于可能的外大陆架区域潜在资源的数据十分有限——相当于几张邮票大小的快照——因为这些数据是基于已有25年多历史的陈旧技术。当我们考虑开发美国国内外大陆架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时,我们已经在政策领域设置了一个障碍。我们已经被禁锢在一场为思维定势和模糊数据所局限的论战中。”

    现在又增加了一层局限:逻辑混乱。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