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 nano传闻四起

iPhone nano传闻四起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8月05日
网友笑称苹果还会推出iPhone shuffle,可别在衣领上,并随机拨打电话。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否准备在圣诞期间推出一款更小、更便宜的iPhone手机?

    这一传闻——源自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上的一则简讯——引得苹果公司(Apple)观察者上周末热烈讨论。CNet的gadget博客Crave上的头条是“报道: iPhone nano假期将面世”。iPhone Savior上则写道:“iPhone Nano传闻使希望复苏”。 Crunch Gear更是高呼:“传令兵,惊爆消息! iPhone nano将于圣诞上市”。

    苹果最终将推出一系列不同尺寸、不同价格的iPhone手机这一想法已不新奇。就在一年前,还有传闻称2007年圣诞前将推出iPhone nano手机。

    但去年夏天时机不对,据Piper Jaffray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今年夏天的传闻也不大可信。

    Piper Jaffray的吉恩•蒙斯特五月份写道:“苹果公司正慢慢的扩展其iPod产品线,且其推出的新品价格越来越低。有些人据此就预期该公司将在2009年推出价格更低的新款iPhone手机。”

    朱利安•伊凡—亚历山大(Julian Ivan-Alexander)是一位常驻伦敦的投资者,也是The Mac Observer网站Apple Finance版的版主,他预期苹果最终将推出3到4款改版后的iPhone手机。去年夏天在Apple Finance版上,他以Tommo_UK这一网名发帖,引起了一场关于iPhone nano之利弊的热烈讨论。对于这一新传闻,上周末该版面网友多持怀疑态度。虽然假如iPhone售价为99美元,它将赢得一大批新顾客,但苹果没理由这么做,因为人们还在排队抢购售价为199美元的iPhone呢,况且目前苹果公司的产量已经满足不了巨大的需求。

    一位自称sleepygeek的英国投资者称:“我认为该传闻在今年的形势下还是讲不通。每通过减少iPhone功能节约1美元制造成本,销售收入就相应降低10美元甚或更多。除非iPhone Nano的销量大大超过现在的iPhone(销量为其5至10倍),否则就没有意义。”

    《每日邮报》上的简讯暗示新款iPhone手机将于圣诞期间以150英镑(将近300美元)的价格在英国上市。该简讯未提供任何相关证据,仅引用了一位未公布姓名的“业内人士”的话,该人士称“删减版的iPhone手机配上iPod nano音乐播放器的糖果外形,将是圣诞礼物的不二选择。”

    这家以披露名人八卦闻名的伦敦小报向来不以技术报道见长,该报纸还引用了某位“专家”的言论,该专家称iPhone nano的背部将有一个触控轮,前方则为显示屏,用户将从手机背部拨号。苹果去年为一个类似的设备申请了专利,但尚未推出相关产品。

    Apple Finance版上有网友笑称苹果公司可能还会推出一款iPhone shuffle。该iPhone手机可别在衣领上,并随机拨打电话号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