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时代华纳称其前高管不得进入雅虎董事会

时代华纳称其前高管不得进入雅虎董事会

Yi-Wyn Yen 2008年08月04日
雅虎股东大会相当无趣,但这家本就深陷泥沼的门户网站的处境还是变得更艰难。

    作者:Yi-Wyn Yen

    雅虎(Yahoo)上周五的股东大会相当无趣,但这家本就深陷泥沼的门户网站的处境还是变得更加艰难。时代华纳(Time Warner)和微软(Microsoft)均对雅虎表示不满。

    时代华纳(《财富》杂志的母公司)表示,由于竞业禁止协议,美国在线(AOL)前任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不得加入雅虎董事会,但雅虎上周宣布了该提名。同时,微软公开指责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对于微软和雅虎间谈判所作的诠释。

    人们普遍预期,在雅虎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妥协中,米勒将成为两名被提名者之一。7月21日,伊坎同意放弃旨在罢免现任雅虎董事会成员的代理权之争,作为交换,他将获得扩大后董事会上的三个席位。新的11人董事会目前包括雅虎的8名现任董事以及伊坎。另两名董事人选将在两周内揭晓。

    一名时代华纳发言人表示,2006年11月从美国在线辞职的米勒曾签署竞业禁止协议,根据该协议,他在2009年3月前不得加入雅虎等竞争对手公司。时代华纳发言人凯思•科库扎(Keith Cocozza)说道:“他的非竞争条款一直没被取消。”

    一位熟悉雅虎公司运作方式的人士不同意该说法。该人士表示在雅虎于两周前宣布米勒的提名前,米勒和雅虎管理层曾寻求时代华纳的认可。该人士不愿说明雅虎是否已获得认可,但他接着表示假若未获得认可,雅虎不可能宣布该提名。

    雅虎发言人拒绝就米勒是否仍为雅虎的被提名董事一事发表评论。

    雅虎的股东一边倒的支持该公司的现任董事。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Jerry Yang)获得85.4%的支持率,博斯托克的支持率为79.5%,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的维佑弥西•佑释(Vyomesh Joshi)获得92.9%的最高支持率。

    不光时代华纳与雅虎有摩擦。微软对博斯托克对于雅虎与微软间谈判的描述提出异议。

    在雅虎股东大会上,博斯托克称微软不善沟通。他表示,在为期六个月的艰难谈判中,雅虎董事会“曾鼓励微软进行更多讨论,但事实上他们减少了讨论,并暗示将降低出价并发动代理权之争。” 博斯托克还表示微软并未“明确的向我们董事会提出”愿意将出价从之前的每股31美元提高到每股33美元。

    雅虎股东大会结束后两小时,微软发布新闻稿称“雅虎又企图通过发表不实声明篡改历史。”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