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参议院否决绿色能源税收抵免

美国参议院否决绿色能源税收抵免

Todd Woody 2008年07月31日
数十亿美元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以及数千个绿领工作机会悬于一线。

    作者:Todd Woody

    数十亿美元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以及数千个绿领工作机会悬于一线,美国参议院本周三再次拒绝对可再生能源给予关键性的投资税收抵免政策。

    共和党人阻止该法案获得国会投票机会,这标志着试图将比率为30%的税收抵免延期的第八次努力遭到失败,该政策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1月1日。除乔治亚州(Georgia)外美国各州州长都支持延长这一优惠政策,此外,所有财富500强公司、华尔街各银行、可再生能源新兴企业以及谷歌(Google)、惠普(Hewlett-Packard)、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等技术巨头都支持延长该税收抵免的期限。

    太平洋燃气及电力公司(PG&E)、爱迪生国际公司(Edison International)等公用事业公司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用电气能源金融服务公司(GE Energy Financial Services)等融资公司正在推动使该投资税收抵免延期8年,以便获得足够的时间开展大型太阳能项目,并使其实现规模经济。

    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该法案,称它会加重税收负担。

    没有了这30%的税收抵免,好几个大型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可行性很成问题。西班牙的阿文戈亚太阳能公司(Abengoa Solar)已表示,假如美国国会不延期该税收抵免,它可能会退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建造280兆瓦发电站的计划。“绿色树袋熊”(Green Wombat)专栏作者今早刚好与太平洋燃气及电力公司一名高管共进早餐,该高管表示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公用事业公司还指望通过大型太阳能项目达到可再生能源的要求,假如没有了投资税收抵免,这些公司恐怕很难获得资金。

    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阿赫恩(Michael Ahearn)在本周三下午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假如投资税收抵免未能延期,这家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制造商将主攻欧洲市场。他说道:“我们短期内不打算在美国销售大量的太阳能电池。”

    贸易组织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会长罗纳•莱希(Rhone Re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各公司已经推迟项目,并准备向海外投放数千个工作机会——这些现实的职位本来应该由美国工人获得。”

    尽管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均曾表示支持美国政府增加对绿色能源的投入,这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未现身周三关于税收抵免延期的投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