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权力女性如何行事

权力女性如何行事

Patricia Sellers 2008年07月28日
在医药领域女性受到的拘束较少,在科学和医学方面男性甚至不会注意你的性别。

    作者:Patricia Sellers

    “最具影响力女性”这项评选十年前才开始,但已是《财富》杂志除“财富500强”之外最大的评选活动。很令人惊讶吧?这一事实证明了女性的力量,今年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女性——包括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佐依•克鲁兹(Zoe Cruz)以及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艾林•卡兰(Erin Callan)——离登顶仅一步之遥,但最终功败垂成。尽管如此,在商界及其它领域,女性的权力显然在扩张。上周四,我们在旧金山举行了第二次全美范围的最具影响力女性宴会。

    宴会现场高朋满座,来自众多行业的企业最高层女性齐聚一堂,这些公司包括服装业巨头Gap公司、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以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此外,还有来自硅谷(Silicon Valley)的女性高管们,其中包括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COO)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来自克莱纳•珀金斯(Kleiner Perkins)的资深风险投资家、谷歌(Google)负责亚太和拉美地区业务的苏金德•森•卡西迪(Sukhinder Singh Cassidy)以及eBay 的高级副总裁史蒂芬妮•蒂兰尼斯(Stephanie Tilenius)。eBay 前首席执行官曾告诉我,蒂兰尼斯几乎管理过eBay 的所有部门,将来有望领导整家公司。

    卡西迪、蒂兰尼斯以及 lululemon athletica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黛(Christine Day)都在我所主持的“新星”讨论小组,随后,大家在旧金山著名的Jardiniere餐厅共进晚餐。像往常一样,听众提问基本都是关于成功女性如何展示权力。当我问及权力女性与男性相比,在行为举止上是否受限较多时,这三位新星基本都表示她们认为并非如此——但蒂兰尼斯评论道,她希望希拉里•克林顿当初竞选时表现得更女性化一些,而不要像个硬汉。

    而在女性领导风格上,存在时代差异。我们刚就坐准备用餐,围绕这一问题的讨论就展开了。与我一同就坐的,是两代有影响力的女性,其中包括:基因技术公司(Genentech)总裁苏珊•赫尔曼(Susan Hellmann)、思科(Cisco)首席技术官帕德马里•沃里尔(Padmasree Warrior)、SAFECO公司首席执行官葆拉•罗斯帕特•雷诺兹(Paula Rosput Reynolds)等。前一代女性普遍认为自己在职业生涯中,被迫以某种特定的方式行事——控制自己的攻击性、使自身风格更缓和。

    在金融服务领域尤其如此。但基因技术公司的赫尔曼表示,在医药领域女性受到的拘束较少。在科学和医学方面,男性甚至不会注意到你的性别。只要你够聪明,就能成功。赫尔曼之前曾是一位执业肿瘤科医生,目前她是医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