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托罗拉手机市场份额降至第五位

摩托罗拉手机市场份额降至第五位

Scott Moritz 2008年07月11日
从第二季度发货量来看,摩托罗拉将跳过第四的位置,从第三名直接掉到第五。

    作者:Scott Moritz

    此前排名第三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Motorola)遭受重创,其行业排名直线下降。

    从第二季度的发货量来看,摩托罗拉将跳过第四的位置,从第三名直接掉到第五名。在《数码时代》周四的一篇文章里,有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季度,摩托罗拉的手机发货量估计在2200万到2300万部之间。而LG和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同期的发货量分别为2810万和2400万。诺基亚(Nokia)和三星(Samsung)分别占据了冠军和亚军的位置。

    摩托罗拉手机销量下降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观察者的想象。3月份,财富网站报道称,假如摩托罗拉的销售业绩持续走低,这家位于伊利诺斯州商堡市的科技巨头年底可能跌到第4位。

    自从Razr系列手机大获成功以来,摩托罗拉再也没能推出有力的新产品续写该神话。过去两年里,摩托罗拉的销售额持续下降。自2006年以来,曾经盈利的手机部门——摩托罗拉曾经的核心业务——已丧失了一半的市场份额,陷入亏损状态。今年早些时候,摩托罗拉曾宣布降低亏损、分拆其手机部门的计划。甚至其最近寻找新首席执行官的使命也沦为了笑料,因为其锁定的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高级主管表示自己在目前的岗位上十分愉快。

    摩托罗拉预计将于7月31日发布其第二季度业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