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EMC炒掉VMware公司CEO

EMC炒掉VMware公司CEO

Adam Lashinsky 2008年07月10日
Vmware的上市是自谷歌以来最成功的硅谷公司IPO,其成功故事令人瞩目。

    作者:Adam Lashinsky

    VMware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戴安尼•格林(Diane Greene)即将离职,微软公司(Microsoft)退休高管保罗•马里茨(Paul Maritz)将接替其职务,该任命“即时生效”。与此同时,VMware还调低了其今年的收入增长预测,在新闻稿最后一行表示:“尽管还没有更新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指引,但预计公司在2008年全年的营收增长将比先前预测的同比50%的增长幅度略低。”

    不出所料,Vmware的股票于周二遭受重创。在该消息发布1小时后,其股价大跌13美元,降至40美元,跌幅高达25%。VMware的最大股东EMC公司股价也受到牵连,下跌约9%至每股不足14美元,创下52周以内新低。(EMC收购了马里茨创办的一家公司,因此他近期成为EMC的高管。)

    Vmware的上市是自谷歌(Google)以来最成功的硅谷公司IPO,其成功故事令人瞩目,就像ABC运动频道的招牌语“胜利的欣喜与失败的痛苦”一样吸引人们的眼球。在发展的鼎盛时期,致力于普及虚拟化技术的VMware受到投资者万般青睐,以至于它可以单枪匹马拉动EMC市值的上涨。EMC在VMware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就将其收购,这或许可以说是EMC近10年来最为明智之举。但是,随着与微软的竞争不断升级,VMware却下调了其增长预测。该公司的增长虽仍令人瞩目,但其实际表现却与预测相差甚远,这就导致了股价的大跌。

    去年,我撰写了一篇关于VMware首席执行官戴安尼•格林的专题报道,其中谈到了她本人与EMC公司之间的矛盾。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并不难理解。EMC是VMware的东家,而VMware这只能下金蛋的鹅给予了格林很大权力。当然,这种情况在最近发生了变化,因为格林看起来并不能很好的驾御这家公司。在VMware新闻稿中透露格林即将离职消息的高管正是VMware董事长、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Joe Tucci)。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