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谁会排一周队只为买部iPhone手机?

谁会排一周队只为买部iPhone手机?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7月07日
在纽约街头露营一周,只为有机会第一个买到3G版iPhone手机!谁会那么疯狂?

    作者: Philip Elmer-DeWitt

    在纽约大街上“露营”一周, 只为有机会第一个买到3G版iPhone手机! 谁会那么疯狂?

    名人农场(TheWhoFarm)的成员就会。名人农场是一家新近成立、正寻求公众关注的环保组织,其生态农业-政治使命是:劝说第四十四届美国总统——不论最后是谁当选——将白宫的17英亩草坪改造成一个有机农场。

    该组织的创始人兼发言人丹尼尔•鲍曼•西蒙(Daniel Bowman Simon)年仅28岁,惯于高谈阔论。他表示: “我们的目的是重建食用园林。我们希望能使白宫有所改变。”

    丹尼尔及其支持者——这周在市中心出现了10位,但面对周五整晚的大雨,只有五位经受住了考验——希望创下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购买某物排队时间最长”的纪录。

    但西蒙也表示,这只是一个手段,其目的是使人们关注他们这个组织所关心的问题——可持续发展、住房问题、能源安全、本地种植的食品(纽约州的苹果是本周的一大主题)以及 “健康饮食”。他补充道:“尤其是我们的领袖们”。

    该组织发表了一封名为《在苹果城等待苹果》(纽约市俗称苹果城(Big Apple)。--译注)的致领袖们的公开信,这些领袖包括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以及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urg)。在这封信里,该组织列举了其希望在苹果公司(Apple) 纽约旗舰店的大玻璃间外“露营”的这一周内要完成的任务:

     我们将每天花大量时间在公共场所活动。

     我们将使用Solar1的移动太阳能。

     我们将饮用纽约市著名的自来水。

     我们将食用由我们的社区园丁、绿色市场农户以及“在地吃”(locavore,指为了环保和节约能源而尽量只吃当地生产之食物者。--译注)餐馆老板通过自行车和脚踏三轮车运送的健康本地食品(尤其是苹果)。

     我们将对吃剩下的食物进行堆肥,以使我们的土壤保持肥沃。

     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向每一位停驻的路人宣传:本地有机农业对于可持续健康生活、食品安全、年轻人教育以及缓解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哦,对了,他们还希望七月11号(即本周五)iPhone上市时买上几部。西蒙打算买三部:一部送给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一部送给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还有一部他自己留着。他表示:“我们觉得这项技术能解放我们,我们不用再天天坐在桌子旁边了。”

    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iPhone五人组吧。

    丹尼尔•鲍曼•西蒙,28岁,生于芝加哥,现居住在布鲁克林。拥有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营销专业学士学位和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西蒙在为盖亚研究所进行一个绿化屋顶项目时,被食品运动家艾丽丝•沃特斯(Alice Waters)的一篇演讲所鼓舞,进而创立了一个名为“做正确之事”的机构,鼓励民选官员们以身作则——例如交通委员骑自行车上下班。他精力充沛且富有激情,是整个名人农场的粘合剂。

    凯西•古斯特瓦罗(Casey Gustowarow),26岁,来自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在20英里外的一家有机农场工作,他的农场种植胡萝卜、芜菁、南瓜、黄瓜以及莴笋,提供给120名“社区支持农业”(CSA,community support agriculture)组织的成员。凯西在菲律宾与西蒙结识,当时两人都在美国和平部队。现在,他在使用本地种植的菠菜、水菜、西红柿、南瓜、胡椒以及纽约州的苹果制作沙拉。这些苹果都是朋友从附近的农贸市场采购然后用自行车运过来的。

    海沃德•基格利亚特(Heyward Gignilliat),32岁,生于佐治亚州甘尼斯维尔市,现居住于波士顿(他头戴一顶波士顿勇士队的棒球帽,而不是红袜队的)。他在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向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教授英语。他即将从位于佛蒙特州伯瑞特波罗市的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研究所获得英语教学的硕士学位。他遇到西蒙时,两人都在日本教小学生和初中生英语。

    戴恩•斯各布罗姆(Dane Sjoblom),31岁,来自于宾西法尼亚州立学院(State College, PA)。居住在毛伊岛,职业是土地使用规划员。他曾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SUNY Buffalo)学习文化人类学。今年秋季,他将奔赴夏威夷大学莫纳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攻读城市规划的硕士学位。同海沃德一样,戴恩也是在日本教授英文时结识西蒙的。他的妻子优米(Yumi)和六个月大的女儿阿斯亚•艾娜(Athea Aina)周五几乎一整天都在排队。后来开始下雨的时候,他打算送妻子和女儿回家,但纽约市警察局已先行一步了。

    凯特林(Kaitlin),22岁,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西米谷。拥有洪堡州立大学(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的政治学学士学位。曾做过加利福尼亚第一选区议员麦克•汤普森(Mike Thompson)的实习生。她和西蒙经朋友介绍认识,两人志趣相投。凯特林说道:“我有个妹妹完全不知道食物是怎么来的,对你的食物来源有所了解就好像知道了谁在掌控这个国家、知道了社会是怎样运作的。 我希望像我小妹妹一样的孩子们,能在一个感觉自己享有权利的世界里成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