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09款保时捷凯宴GTS:超越优雅

09款保时捷凯宴GTS:超越优雅

Alex Taylor III 2008年07月03日
你可以当作购买了一辆能装下全家人的保时捷,连家里的狗都放得下。

    作者:Alex Taylor III

    作为第一款被归类为轻型卡车的保时捷(Porsche)车型,凯宴(Cayenne)自2002年上市以来就是无休止的争议对象。一方面,它帮助保时捷度过了跑车销量下滑的难关,使保时捷保住了全球利润最高汽车公司的宝座。今年,凯宴系列的销量占了保时捷全美汽车总销量的42%。

    但另一方面,凯宴的买主们对保时捷的忠诚度却是其客户中最低的。与诸如911系列的车主和其他保时捷忠实车迷相比,凯宴的车主们很可能在下次换新车时就会选择其他品牌了。

    尽管如此,保时捷仍在继续扩大凯宴系列的产品线。之前有6缸的基本型,后来有配备V8引擎的凯宴S和造型夸张的凯宴Turbo,如今又有了凯宴GTS。我周末时试驾了凯宴GTS,还于深夜时分在纽约威彻斯特郡索米尔河公园大道的弯路上疾驰而过。试驾之后,我认为凯宴GTS在凯宴系列中平衡性能最好,也最物有所值。

    凯宴GTS的引擎最高可输出405马力,基本款价格为70195美元,不论是从价位还是功率上都处于凯宴S和凯宴Turbo之间。凯宴GTS的外部喷漆和内部装饰也达到了很高水平,但仍秉承了保时捷一贯的风格,没有人会把一辆保时捷和陆虎揽胜(Range Rover)相混淆;此外,凯宴GTS的性能也令人赞叹,却又不至夸张过头。几年前我试驾过凯宴Turbo,总是觉得开起来很不顺手,但这次试驾凯宴GTS则感到得心应手。凯宴GTS配有21英寸超大方向盘,轮胎的抓地性能良好,刹车平稳;而其悬挂系统和操纵系统的结合十分完美,保证了驾驶的舒适,也避免了过度的侧倾和颠簸。

    虽然没人需要一辆重2吨半的SUV,更别提这辆SUV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英里需要15秒,而且每加仑汽油仅能在市区行驶13英里,但购买一辆凯宴还是不失为理性的选择。你可以当作购买了一辆能装下全家人的保时捷,连家里的狗都放得下。而这点诸如Cayman或Boxster系列的车型是无法做到的。

    明年春季,保时捷公司的第一款四门汽车Panamera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届时又会引发一场关于什么才是真正经典的保时捷车型的讨论。凯宴系列能否长期确保保时捷的领先地位也还是个未知数。万一凯宴车主们不再购买保时捷,而保时捷又找不到新的客户群取而代之,情况又会如何呢?当然,目前凯宴GTS的车主们还是可以好好享受花大价钱买来的车,前提是他们得找到合适的开放公路来感受凯宴GTS带来的豪华体验。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