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ini Cooper Clubman:魅力不再?

Mini Cooper Clubman:魅力不再?

Alex Taylor III 2008年06月27日
Mini不能只是一味贩售可爱。就像艰难蜕变的童星一样,它必须开始试着成长了。

    作者:Alex Taylor III

    阿比吉尔•布莱斯林(Abigail Breslin)18岁时会在哪里呢?上周末我试驾Mini Cooper Clubman的时候,这个想法不禁划过脑海。

    也许有人对童星所知甚少。粉雕玉琢的阿比吉尔出演了《阳光小美女》,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现在,12岁的她又出演了口碑不错的新片《凯特•基特里奇:一个美国女孩的秘史》。不过对她而言,接下来的几年不一定会顺心如意。童星长大蜕变的过程总是比较坎坷,有人能像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这样成功,但也有人会像塔图姆•奥尼尔(Tatum O’Neal)那样堕落。

    Clubman是Mini Cooper家族的最新成员。2002年Mini刚推出时就以复古的造型和卓越的性能得到了许多人的狂热追捧。宝马(BMW)旗下的这一品牌不仅大获成功,而且为美国市场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高档小型车。去年售出的Mini多达42,000辆,超过了保时捷(Porsche)、萨博(Saab)和捷豹(Jaguar)。

    但是,花无百日红。Mini Cooper系列的新作Clubman给我的感觉是狗尾续貂,和熠熠生辉的经典车型相比,显得暗淡无光。六年前Mini刚推出时,各种内饰独具匠心,令人眼前一亮,但是现在却显得累赘庸俗。至于车子内部,仪表板上的塑料饰件感觉质地低档,图型标志不易辨认,整体十分混乱,令人困惑。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Clubman的车身比普通的Mini加长了九英寸,但并没有增添什么实用性。客厢仅仅加长了3.2英寸,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并没有增大多少。而且新增的货舱门只在右侧有,坐进车子里不方便,车门也很狭窄。加长车身后,后备箱变大了,不过对开式尾门真是碍手碍脚。

    Clubman还是继承了经典Mini的一些优点:加速快,操控灵活,品质卓越,非常省油--每加仑汽油在市内能跑26英里,高速公路上能跑34英里。但是正如现在英国出产的其它东西一样,把英镑折合成美元后,Clubman就显得比较昂贵。我试驾的这一款底价是23450美元,但是把其它费用囊括进去后,直逼30000美元,包括闪电蓝金属漆(500美元)、内部和外部的镀铬饰边(500美元)以及白色方向灯(100美元)。

    Clubman保持了Mini的理念:通过卓越的动力和富有魅力的个性为小型车创造价值。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开发2008 款雪佛兰美宜堡(Chevy Malibu)时也秉承了同样的理念。但是,Mini不能只是一味的贩售可爱。就像艰难蜕变的童星一样,它必须开始试着成长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