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华尔街的低调CEO

华尔街的低调CEO

Patricia Sellers 2008年06月27日
2007年杜德恒担任CEO时别人都认为他经验不足,但他经受住了严峻环境的考验。

    作者:Patricia Sellers

    前日我见到了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低调的CEO——杜德恒(Brady Dougan)。瑞信作为金融巨头也十分低调。由于杜德恒在纽约切尔西艺术博物馆(Chelsea Art Museum)举办的鸡尾酒会不是公开的,因此我无法告诉大家我和他谈了些什么。但是我可以说这位年轻的CEO现在工作起来非常得心应手。五年前,在纽约和苏黎世我曾和他接触过。那时候,我在为当时的瑞信联合CEO,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老板,现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CEO的约翰•麦克(John Mack)写传记。那时候,我在笔记中写道:43岁的杜德恒像个大男孩,很有才华,也是个工作狂。他告诉我他早晨4:15就起床了,一般5:15就开始工作。

    杜德恒的努力工作获得了回报。同事说现年48岁的他工作仍然是只争朝夕。不过,现在他早晨有跑步的习惯,无论是驻苏黎世时,还是从瑞信纽约办公室回到在康涅狄格的家都是如此。2007年杜德恒担任CEO时,别人都认为他经验不足。但是他经受住了严峻环境的考验。如果说瑞信资产减记80亿美元是不错的结果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是和瑞银(UBS)、花旗集团(Citigroup)、美林(Merrill Lynch)、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瑞信的对手相比确实如此。这些投行受到的冲击更为严重。在投行中,只有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年度股票表现超过了瑞信。

    当然了,投行高管们仍在与经济衰退做斗争。瑞信吸引了大批人才,尤其是在私人银行和投资银行部。罗伯特•沙菲尔(Robert Shafir)去年离开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加盟瑞信,现在为瑞信资产管理部和美洲区CEO。美国前交通部长诺曼•峰田(Norman Mineta)也加盟了瑞信,为客户在火热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提供建议。投行经营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杜德恒也有意吸引更多的人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