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百仕通等面临艰难时世

百仕通等面临艰难时世

Katie Benner 2008年06月25日
自上市以来百仕通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其他替代型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困境中挣扎。

    百仕通在沮丧的气氛中举办了公司上市一周年庆典。与此同时,替代型资产管理公司城堡投资集团和Och-Ziff也在困境中挣扎。

    作者:Katie Benner

    自上市以来,百仕通(Blackstone)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其他新上市的替代型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困境中挣扎着。

    与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创办的百仕通类似,城堡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和Och-Ziff资本管理公司(OZM)也难逃厄运,自上市以来,它们股价大幅下跌。这使得一些人置疑:华尔街还会再支持这些股票吗?

    自2007年2月上市以来,城堡投资集团的股价下跌了55%。而OZM的股价与去年11月首次公开发售价格相比,下跌了33%。

    百仕通的股价则比一年前上市时下跌了48%。

    这些公司过去都通过收购企业将之私有化再以高价转手卖出发了财。但是现在杠杆收购市场资金短缺,精明的投资者们都在担心市场前景。

    SBCC是一家主要从事风险管理、衍生产品和私募股权咨询业务的顾问公司,其创始人坦亚•贝德尔(Tanya Beder)指出“我们刚刚度过了高流动性与低利率所带来的市场繁荣时期。”

    贝德尔又补充道,“离开这样的经济环境,这些公司的某些交易是无法达成的。至于牛市过后交易如何进行,暂时还没有定论。”

    但是贝德尔认为这种恐惧也反映出一些投资者对替代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误解。

    投资者低估了多元化投资的效应

    百仕通、城堡集团和OZM各自募集了资金(华尔街有着众多这样的基金),实施多元化的投资战略,包括杠杆收购、对冲基金、房地产投资、不良资产投资,偶尔也会进行贷款。

    因此,贝德尔认为,尽管失败的杠杆收购绝非好事,但这很少会使一家公司破产或破坏其整体盈利能力,这是因为公司往往会进行多元化投资。

    比如,一次失败的杠杆收购的所带来的损失一般至少需要5年时间才能显现出来,而与此同时,如果同一基金能达成一次较为成功的交易,就可以抵消掉杠杆收购的损失。

    此外,即使私募股权基金出现问题,不良资产投资基金仍应该保持良好业绩。与此同时,房地产基金也应该带来长期获利机会以平衡对冲基金的波动。

    另一位金融服务专家指出,既然这些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他们应该能吸引更多的顶尖经理来运作各种基金。

    Sadis & Goldberg律师事务所负责金融公司业务的合伙人隆•吉夫纳(Ron Geffner)表示,“这些公司可以用股票和期权作为优秀职业经理人的酬劳,这种薪酬机制在过去帮助公司创造了巨额财富。这些员工正是企业巨额利润的来源。”

    不过,城堡投资集团, OZM和百仕通还面临着其他方面的巨大挑战。

    众所周知,包括共同基金、机构投资者、散户和股票分析师的华尔街高度关注短期收益。投资者常常偏爱那些盈利超过预测并且稳健增长的公司。

    但是,替代型资产商业模式和华尔街青睐的模式背道而驰。估计一项私募股权投资或房地产投资的价值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在市场上卖出投资的相关资产,而这得等上好几年。不良资产投资也是这样。

    这些投资并不一定能获利。即使有一天它们的价值飙升,这种横财可能并不会带来好处。另外,鉴于现在信贷市场的不确定性太高,这些投资的价值可能会继续缩水,从长期来看可能会出现亏损。

    这三家公司已经公开表示,它们的股票仅适于那些能够忍受股价剧烈动荡的长期投资者。

    需要向大型投行看齐

    其他的金融服务公司由于投资不可能判断价值的表外实体和结构债券而遭受了严重打击。在这样的时代,一些公司要求投资者对自己充满信心,运作却非常不透明,不太可能繁荣发展。

    公平的说,这三家公司股价下跌是意料中事,因为在过去几个月中,所有主要投资银行的股价都在下滑。今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股价下跌了56%,美林(Merrill Lynch)下跌将近30%。

    在很大程度上,高盛(Goldman Sachs)在这次信贷紧缩中算是独善其身。但是今年,就连高盛的股价都下跌了12%。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城堡投资集团、OZM和百仕通要想获得华尔街的支持,就必须向大型投行看齐。

    大型投行能够留住客户,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就像经纪公司一样,这些投行提供的业务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评估回报,同时也因为这些投行历史悠久,受人尊敬。

    也许这就是基金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瑞恩•林特尔(Ryan Lintell)认为现在预测百仕通、城堡投资集团和OZM的长期表现为时过早的原因所在。

    如果这几家公司能够度过这一次的低迷时期,并且再经过几次金融风暴的洗礼,那么在牛市中,变化无常的投资者们可能最终会像青睐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其他投行那样投向它们的怀抱。

    不过,尚不明确这一次的信贷危机是否已经结束。鉴于前华尔街宠儿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下场,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不适合没有胆量的人们购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