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宝马X6:主流之外的创新

宝马X6:主流之外的创新

ALEX TAYLOR III 2008年06月24日
X6产地为美国的宝马工厂而非德国本土,因此避免了坚挺的欧元对X6价格的影响。

    作者:ALEX TAYLOR III

    汇率剧烈波动,销量急遽下滑,白热化的竞争让汽车市场一片混乱。在这种背景下,即使是一流的汽车公司也会迷失自己的方向。本田(Honda)推出的雅阁混合动力车并不成功,梅赛德斯(Mercedes)推出的R系列也无法称为经典。现在宝马(BMW)推出了一款奇怪的车型——X6运动型轿跑车。让我们祝愿宝马能够迅速恢复元气,继续发展吧。

    为宝马说句话,想想它的处境吧。每天宝马都要探索新的增长方式。宝马的产品线已经囊括了所有可以想到的发动机型和车型,所以要想有所发展,必须要在主流之外下功夫。而宝马的自身形象不能丢,生产轻型客车或是皮卡是不可能了。因此宝马要下一番功夫进行创新,并为市场接受。

    有人就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那就是保留宝马X5的SUV底部设计,而车身则采用更具运动性的轿跑车车身。与一般的SUV相比,X5已经很具运动性了,因此汽车设计者还要拿出新的设计理念来。

    事实证明设计者在创新时没有把握好分寸。X6坐四个人很舒服,而且还配备着宝马爱好者所熟悉的一流控制和驱动系统。

    但是X6倾斜的车顶线条却严重影响了后视范围,倾斜车顶是它的新特点,其它型号很少见。X6体型大,又保留了X5的四轮驱动,使得其重量接近5000磅。X6的重量与庞大的保时捷凯宴(Porsche Cayenne)相当,比卡迪拉克(Cadillac)SRX重700磅。相信我,实际上X6比图片中拍的还要大。由于体重较大,因此燃料经济性比较低,市区为15英里/加仑, 高速路为20英里/加仑。

    宝马的财务人员也不太负责任。X6产地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宝马工厂而非德国本土,因此避免了坚挺的欧元对X6价格的直接影响。但是配置V-6发动机的X6基本款价格还是达到了52,500美元。算上价格不菲的选配装置,我所试驾的车型官方报价为72500美元。这些选配包括冬天加热装置,豪华配置,高级音响系统,后座空调装置,运动和卫星导航技术设备。如果不选车旁脚踏架、后座加热装置和数码收音机,可以省1000美元。

    X6上路的感觉是开起来感觉比较大而且沉,但却不笨重。在康涅狄格西北陡峭的山路上行驶,X6依然很稳当。但是开了一周X6后,我开始想:如果宝马公司把目标放低些,在更小型的X3基础上进行创新,也许对大家都有好处。

    受美元疲软和商品价格高企的影响,宝马也遇到了财务危机。宝马设定了一系列财务上的目标希望能在2012年前实现。我猜X6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