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YouTube变长了

YouTube变长了

Devin Leonard 2008年06月20日
YouTube开始放一些时长更长、对麦迪逊大街的广告商们可能更具吸引力的视频。

    人气视频网站YouTube目前正测试标准长度视频以吸引更多广告商

    作者:Devin Leonard

    乍一看,《Howard Buttelman, Daredevil Stuntman》 不过是YouTube上经常能看到的又一个搞笑视频而已。它讲的是一个在小镇上卖晚礼服的销售员的故事,这个销售员自诩为下一个埃维尔•克尼维尔(Evel Knievel,著名飞车超人——译注),不过他当然是搞错了。

    但是如果你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这个搞笑视频和YouTube上一般的搞笑视频片段(比如《虎熊大战》)有明显的不同。《虎熊大战》还不到两分钟长,而《Howard Buttelman, Daredevil Stuntman》则有95分钟的时长。后者的点击率自去年7月上传以来已经超过了110万次。真是没想到YouTube的发烧友们还能在电脑前坐这么久呢!

    目前Youtube上这样的超长视频还为数不多。但是估计将来会有更多这样的视频上传。Youtube上的视频内容五花八门:玩滑板的狗、可乐喷泉演示(就是往健怡可乐里加一种名为曼妥思的糖果,这样可以产生可乐喷出的化学反应)或者零星的几集《辛普森一家》(不过因为版权问题,上传之后不一会儿又得被迫移除)等等。但Youtube的两位创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史蒂夫•陈(Steve Chen)则显然希望网站的内容再丰富一些。毫无疑问,YouTube的东家——谷歌(Google)也是这么想的。

    于是赫利和陈两人便开始在网站上放一些时长更长、对麦迪逊大街的广告商们可能更具吸引力的视频。《虎熊大战》吸引的广告商有限,但是《Howard Buttelman, Daredevil Stuntman》的魅力可就大多了。“这可以让Youtube在每次点击观看的过程中插入更多的广告,”纽约长岛技术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集团的主管理查德•多哈提(Richard Doherty)这样分析。

    YouTube发言人朱莉•苏潘(Julie Supan)在谈到网站未来有关长视频的计划时显得比较隐晦。她强调赫利和陈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样的视频未来在Youtube是否真的有发展潜力。“我们一直认为:视频时间短这个特点才是Youtube的魅力所在,”她提醒道,“不过随着对标准长度视频的进一步测试,我们也开始看到了潜在的受众群。”

    事实胜于雄辩。在本周的洛杉矶电影节上,YouTube就主动接触一些独立导演商谈有关在YouTube上发表他们作品的事宜。网站甚至声称要做一个重大声明。(不过YouTube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此前,有两位导演的作品因为在YouTube发表后获得电视制片商的青睐而被要求改编成电视剧,这两位导演也已经同制片方达成了协定,而作为功臣的YouTube当然免不了要大肆炫耀一番。又比如《Howard Buttelman, Daredevil Stuntman》的作者弗兰西斯•斯托克斯(Francis Stokes)也和科幻频道达成了编写剧本的协定。纪录片频道也买下了10mph的版权,这是一部曾在Youtube上发表的电影,讲的是汉特•维克斯(Hunter Weeks)和乔什•卡德维尔(Josh Caldwell)这两位有远大抱负的电影制片人放弃工作,骑着一辆赛格威电动车环游美国的故事。(纪录片频道一位女发言人证实了这笔买卖,不过她也说这和10mph在YouTube上创下的436,394次的浏览率没有任何关系)。还能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能吸引下一个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呢?

    Youtube这样做是有道理的。一直以来该网站从好莱坞那儿拿到的都是些小片段。不过最近Showtime电视台为了宣传电视剧《都铎王朝》(讲的是发生在伊丽莎白时代的英国一个交织着爱情和杀戮的故事)的最新一季,在YouTube上播放了其中的一整集。“他们非常兴奋,”Showtime电视台的数字媒体副总裁罗伯特•海耶斯(Robert Hayes)这样说,“他们甚至把它放在主页上,作为主打视频。”

    不过Showtime的这个例子是个特例。因为Youtube有一个严格的政策,那就是不为发表的内容支付任何费用,但是会从广告收入中拿一部分支付给发布视频的人。这对于大型电视台来说不怎么具有吸引力。因此,很多大型电视台都开辟了自己的视频网站。比如ABC的ABC.com以及福克斯(Fox)和NBC共同创立的Hulu网站。

    但是这些都不能同YouTube媲美。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调查结果显示:YouTube上个月的访问量是6900万人次。不过具讽刺意味的是,YouTube的高层们这阵子的口吻却和他们那些不具竞争力的同行颇为相似。YouTube内容合作总监乔丹•霍夫纳(Jordan Hoffner)几个月前告诉《财富》: “大家想和YouTube合作是因为他们看到了YouTube的一个特色,那就是大量的观众群。在这个媒体越来越多元化的世界里,能做到这一点的真是越来越少。”

    现在YouTube需要的就是更多的广告收入。如果赫利和陈成功了,那么他们就要感谢《Howard Buttelman, Daredevil Stuntman》这部喜剧了。剧里的主人公或许成不了下一个埃维尔•克尼维尔,但总得有谁先来试一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