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新款iPhone还缺什么?

新款iPhone还缺什么?

Jon Fortt 2008年06月11日
iPhone的前途将取决于苹果和其它软件公司能否让它具备前所未有的功能。

    作者:Jon Fortt

    又一款新的iPhone手机问世了。真是令人惊喜。这次的手机采用了什么先锋软件呢?

    当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苹果公司(Apple)全球开发商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我就心存疑问。可直到现在,我仍然没有得到答案。不错,苹果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公布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包括万众期待的3G版iPhone以及界面华丽的全新的iPhone软件。但对于主流消费者而言,有哪些具有突破性的功能呢?恐怕没有。

    我承认我非常敬重乔布斯。在他的领导之下,苹果公司飞速发展,占领了音乐播放器市场,在个人电脑市场上开疆拓土,甚至重塑了手机行业。正是因为乔布斯领导有方,已成为苹果公司发展战略核心的iPhone面临着关键性考验:它能否彻底改变手机行业,令苹果公司成为这个行业的微软(Microsoft)?还是说iPhone只能占据高端时尚的小众市场,而把真正的利润点拱手让给他人?

    iPhone的前途将取决于软件,或者更直接的说,取决于苹果公司和其它软件公司能否让它具备前所未有的功能。乔布斯和苹果公司至少曾两次实现了这样的目标。第一次是苹果和Adobe系统公司等合作,将Mac电脑引入了桌面出版时代,使人们能够运用电脑创建和打印专业水准的文档。第二次则是苹果公司和唱片业进行合作,通过iPod和iTune推出第一套能够购买、管理和收听音乐的系统。

    iPhone尚未表现出同样的气魄。iPhone用来网络浏览不错,但这只是一个很酷的功能,并非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应用软件。用iPhone收发公司邮件和管理地址簿也很方便,但RIM公司的黑莓手机(Blackberry)已经在这一领域捷足先登。iPhone还具有多媒体功能,但是我的iPod也能做到。

    我认为,iPhone要想充分发挥潜力,就必须提供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说内置的相片及视频编辑软件、视频会议软件、或者有些酷到我无法想象的软件(很有可能哦)。通过与软件开发商的合作,苹果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有能力最终实现这样的突破。不过我在新款iPhone发布会上还没看到这种迹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