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电影之后钢铁侠还有生命力吗?

电影之后钢铁侠还有生命力吗?

Devin Leonard 2008年06月03日
如果钢铁侠的电脑游戏销售表现像人们预测的那样糟糕,他可能活不下去。

    如果钢铁侠的电脑游戏销售表现像人们预测的那样糟糕,他可能活不下去。

    作者:Devin Leonard

    《钢铁侠》(Iron Man)的影评如期而至,评价并不是很高。有人说这部电影“不够感人”,也有人说它质量太“粗糙”。更有评论家说,这个超级英雄传奇只会“令观众沮丧的长出动脉瘤来”。

    评论家并非在攻击奇迹娱乐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的这部电影。自5月2日上映以来,《钢铁侠》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了2.58亿美元。评论家称赞了这个关于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的电影故事,这位酗酒成性的武器设计专家通过设计高科技武器惩治坏人,最终获得了新生。

    但是世嘉(Sega)根据这部热门电影改编的电子游戏是否也能大卖就不好说了。一些评论家炮轰该公司改编的游戏版本无非是“疯狂的动作射击”,这对奇迹公司来说可不妙。奇迹公司本想将钢铁侠变成像蜘蛛侠(Spider Man)那样的特色商品,并获得漫画书和票房以外的收入。公司互动娱乐副总裁贾斯汀•兰布罗斯(Justin Lambros)说,“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我们可以借助各类媒体演绎电影角色,尤其是电子游戏。”

    奇迹娱乐公司最终可能会失望的。韦德布什-摩根证券(Wedbush Morgan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预测,这些负面评论将会影响世嘉《钢铁侠》游戏的销售。他还说那些根据好莱坞电影角色所改编的游戏如《蜘蛛侠》、《史莱克》(Shrek)和《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等,这些游戏的销量通常在400万份。

    帕切特预测,世嘉《钢铁侠》游戏的销量可能还达不到《蜘蛛侠》等游戏的一半。他说,“游戏的早期排名就非常糟糕,所以基本没有向铁杆观众大量销售游戏的可能性。在假期期间,销量可能会有所增加,但初期的销售额可能比较低。”

    世嘉发言人强烈反对分析人士的预测。但是,她却以游戏制造商通常不公开信息为由,拒绝给出具体的数据。

    但是,奇迹和世嘉还是为此付出了努力。世嘉旗下Secret Level工作室的杰瑞米•戈登(Jeremy Gordon)不仅和奇迹公司高管,同时也与电影导演乔恩•法弗罗(Jon Favreau)合作密切。他发现法弗罗和他一样对游戏充满了激情。戈登说,“他非常积极的参与到这一过程中来,能和他共事真的是太好了。”

    奇迹和世嘉还邀请了《钢铁侠》中的演员为游戏角色配音。戈登说唐尼(Downey)赋予了游戏中托尼•斯塔克同样凌厉的幽默风格,就像电影中那那位穿着钢铁盔甲的主角一样。他还补充说,电影明星们在看到他儿子玩游戏早期版本的反应时都感到非常高兴。开发人员说,“他的儿子喜欢这个游戏,对我们也很支持。后面的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一向言辞犀利的游戏评论者们给游戏判了死刑。《欧洲玩家》(Eurogamer)的评论员丹•怀特海德(Dan Whitehead)写道,“新出的一部游戏《钢铁侠》简直糟糕透顶。《钢铁侠》的电影非常不错,但是它的游戏版本却大失水准。我天真的期待也化为泡影,变成了一块块扭曲的钢铁碎片。”

    IGN的游戏评论员格雷戈•米勒(Greg Miller)写道,“我想告诉那些喜欢割伤自己身体、或在碎玻璃碴中打滚儿的人们一个好消息:《钢铁侠》游戏版本发行了。这部游戏向各位介绍了一种全新的自残方法,供大家选择——这次,是心灵上的自残。”

    不管怎么说,还有《神奇绿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呢。世嘉同样也获得了奇迹娱乐公司的授权,制作《神奇绿巨人》的游戏版本,并将于6月13日发行。绿巨人上次在电影中的表现可不太好。虽然环球电影(Universal)的《绿巨人》在2003年失败了,但却卖出了很多相关的产品。还记得绿巨人的手吗?也许评论家这次也会对世嘉的《绿巨人》游戏手下留情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