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AT&T称3G网将于6月底前在多数市场运营

AT&T称3G网将于6月底前在多数市场运营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5月26日
6月底前美国将有275个市场提供每秒1.4M的下载速度和500至800K的上传速度。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AT&T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其遍布全美的移动电话网的三分之二将于下个月开始提供3G服务。作为苹果(Apple)手机的运营商,AT&T在发布会上十分谨慎,避免提及有关iPhone的任何内容。

    据AT&T称,截至6月底,美国将有275个市场提供每秒1.4M的下载速度和500至800K的上传速度(下载使用HSDPA,上传使用HSUPA)。

    相比之下,AT&T的EDGE网络速度虽然被定为每秒236.8 K,但实际吞吐量只有50到90K。

    AT&T没有具体指出这275个市场代表哪些城市或州,但承诺其全部350个市场的其余部分也将在年底之前提供3G服务,届时该公司用于网络整体升级的总投入将达200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AT&T的无线业务主管承诺将于明年初在特定几个市场开始提供传输速度达每秒7.2 M的网络服务,并在2009年底之前实现每秒20 M的最大吞吐量,相当于Wi-Fi的速度。

    AT&T在发布会上表示:“客户用来体验网络的设备与网络同等重要。在公司下属的专卖店里,75%以上的手机都支持3G网络,而且随着在2008年夏季和秋季更多3G智能手机的上市,我们的产品组合将更具吸引力。”

    支持3G网络的iPhone手机发布日益临近,而AT&T却对苹果公司闭口不提,这令人感到迷惑,不要忘了苹果的第一代手机曾给AT&T带来巨大好处。

    Rubicon Consulting公司最近的调查数据表明,在购买iPhone的客户中,有47%从其他运营商转向了AT&T,而且iPhone用户的每月消费额比使用其他AT&T手机的客户平均多出19美元。

    克里斯•福尔曼(Chris Foresman)是Ars Technica网站Infinite Loop专栏的作家,他在一篇文章中简单计算了一下,发现AT&T仅靠iPhone用户每月就能赚约1.67亿美元,每年合20多亿美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