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加拿大贝尔收购案乱局

加拿大贝尔收购案乱局

Stephanie Mehta 2008年05月21日
华尔街银行试图就价值520亿美元的加拿大贝尔公司收购案的条款重新进行谈判。

    华尔街的银行们试图就价值520亿美元的加拿大贝尔公司收购案的条款重新进行谈判,这有可能成为史上金额最高的杠杆收购

    作者:Stephanie Mehta

    完成史上最大的交易遭遇了复杂局面。

    根据周一《纽约时报》的报道,为收购加拿大贝尔公司(Bell Canada)的母公司加拿大贝尔电信集团(BCE)筹措资金的银行正试图重新就收购条款进行谈判。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以及Madison Dearborn准备以将近5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CE。

    这场融资乱局的原因何在?在遭受了次贷危机的损失之后各银行已经元气大伤,并且它们对于融资杠杆收购的胃口甚至从一年前开始就大大减少了,那时贝尔加拿大公司开始由经纪公司牵线搭桥意图出售。在本月初的采访中,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的 CEO乔纳森•尼尔森(Jonathan Nelson)告诉《财富》说,他希望各银行和其他伙伴能够实现他们对于该收购案所作的承诺。

    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仍然表示出起诉贷款方的意愿: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反诉了贷款方瓦乔维亚银行(Wachovia),彼时后者正努力为Clear Channel电视部门的并购提供10亿美元资金,而这笔收购是与Clear Channel广播电台的收购分开的,当贷款方试图重新就交易的条款进行谈判时,这笔交易就被起诉了。

    这两笔Clear Channel的交易最终都达成了。3月,Clear Channel电视部门和Providence同意降低价格并宣布交易达成。上周,Clear Channel降低了广播资产的并购价来为180亿美元的交易提供资金。确实,参与到Clear Channel广播部门收购的四家贷款方中有三家也牵扯到了BCE的收购当中。华尔街在近几个月就一直预测,这几家银行将在对BCE的收购中“产生纷争”。

    然而BCE的收购方还是希望能够尽早达成交易。这笔交易对于Providence的发展有重大影响,因为BCE是一家大型的全国性电信公司,有强大的现金流。Providence喜欢这类公司,并且应该不会让大好的机会白白溜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