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华尔街想从你这儿获得什么?

华尔街想从你这儿获得什么?

STANLEY BING 2008年05月21日
企业不是为客户服务的,也不是为员工提供工作的,它只是台为股东赚钱的机器。

    作者:STANLEY BING

    对那些对经商之道不是很精通的人而言,华尔街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所作所为似乎很随性,感情用事,贪婪,自我感觉良好,对公司理念和客户价值知之甚少。实际上,要想换位思考,需要深入研究华尔街。比如说,就在今天早上,一家我们熟知的公司被降低了商业评级。我不想告诉你们是哪家公司,也不会说是谁把这家公司的评级从业绩优良降到业绩一般再降到现在的水平。出于两方面考虑:1.我不想再在这家公司的伤口上撒盐,因为这家公司真的很不错。2.我不想公开降低评级的这位分析师,即使是在这么有限的范围内。

    之所以这家公司被降低评级,是因为它现在的业绩太好了,它在过去的表现又一直很棒。而且这样好的业绩是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取得的,这使得有分析师风格的华尔街人士预感(你们自己理解我的潜台词吧)这家公司未来不会有很好的业绩。所以,它被降级了。

    现在,你可能会想,既然实际情况已经是明摆着的了,那么华尔街的逻辑真是反复无常,后果严重,从长期来看,对谁都不会有好处。但你可能错了。这是华尔街投资者和各种分析师对你公司的总体评价,这种结论是一贯的,完全从理性出发。

    我想我的评论先从这个问题谈起吧,从一个很小很尖锐的角度切入。因为如果理解好这个问题,你可以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企业,更多的投资那些接受潜规则的公司。

    以下是华尔街想从你的公司获得的价值:

    1.增长。如果你去年利润达到60亿美元,今年利润和去年持平,你就干的太差了。你需要使公司每一季度的收入、每股收益和利润都有增长。你想增加投资,或是每年都调整经营结构,这都没问题。关键是原始数据要有增长。

    2.两位数速度增长。一位数的增长速度太慢了。你要在所有关键指标上都能反映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否则你就等着瞧好吧。

    3.实现两位数增长,但是不能收购。对了,华尔街不喜欢你把钱花在收购上以此实现增长。他们当然希望你的公司成长,但别靠收购。如果你违背了这一条,那就等着他们来收拾你吧。

    4.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还得出售资产。还有,如果你时不时地出售公司资产,华尔街会高兴坏的。也就说,你要不停的卖掉公司资产,最好是表现出众的那部分资产。你可以说你在资产价值最高的时候兑现了这部分资产,这表明你在这方面决策很高明。

    5.裁员。华尔街还很喜欢你炒员工鱿鱼。你裁员人数越多,他们越满意。华尔街的逻辑是,裁员同实施管理控制力是一回事。你裁员了,他们不会亏待你的。

    6.裁员要一年比一年多。如果你裁员的数量同其他业绩指标一样:一年好过一年,那华尔街会很高兴的。

    7.实现两位数增长,但是不能收购,同时还得大量裁员,每年都要出售资产。显然,所有这些事你都得一起做,协调好公司内部问题。但这就是你以前去上商学院的原因,不是吗?什么,你居然说你没上过商学院?

    8.回购股票。此外,华尔街也希望你能把所有企业利润返还给投资者,越频繁越好。就像前面提到的,如果你选择把赚到的钱用来收购,是非常不招人喜欢的决策。更恼人的决策是,你把钱用在培育公司成长,提高员工福利,或是存起来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

    9.如果你把前面的这几招都用尽了,那你就把自己公司炒作一下吧。要是哪家公司不能被收购,或是按其组成部分拆分,这家公司的股价就会大打折扣。正是收购和进一步拆分公司使华尔街如此火爆喧闹。

    10.别去经营你自己的公司,把公司看成是投资。MBA理念的发展产生了这样一种观念:企业不是给客户提供服务的,也不是为员工提供工作的,它只是台机器,为股东赚取回报。一旦你明白了这一点,其他的就好办了。

    提示:你要讨好的人包括:买方分析师,卖方分析师,市场心理分析师,那些只买了你公司一股股票的小老太,赌你公司会垮的对冲基金,关注华尔街的媒体。你可以忽视的人包括:你的员工,公司的长期管理层,那些要求太多以至影响到你要讨好的人的利益的客户。

    就这么简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