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奇石油大亨宏大的风能项目

传奇石油大亨宏大的风能项目

Todd Woody 2008年05月20日
这又一次说明发展绿色能源不是流行一时的热潮,而是未来的趋势。

    作者:Todd Woody

    在那些东海岸的居民看来,如今的可再生能源热潮就像另一次由加州的空想家和硅谷不切实际的工程师在70年代发起的新能源运动。身价亿万的石油大亨T•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和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于上周签订了合作协议,两人显然都不是狂热的生态保护主义者,这表明大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中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皮肯斯的Mesa Power公司向通用电气订购了667台风力涡轮发电机,用于潘帕风能项目(Pampa Wind Project)的第一阶段。这是一个位于西得克萨斯州的大型风能农场,占地40万英亩,发电容量高达4000兆瓦。Mesa公司宣称,该项目将于2014年竣工,届时提供的清洁能源有望满足13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这667台风力涡轮发电机中的每一台都有高达1.5兆瓦的发电能力。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耗资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将付给通用电气。

    皮肯斯这样的传奇石油大亨在得克萨斯这样的产油重镇看到了可再生能源的巨大商机,这又一次说明发展绿色能源不是流行一时的热潮,而是未来的趋势。皮肯斯指出:“你发现了一块油田,这块油田过了高峰期产量就开始下滑,这时你不得不去找另一块油田。”“这简直令人发疯,而对于风力发电而言,永远没有走下坡路的忧虑。”(皮肯斯能从风能项目中获得多大利润,取决于国会是否会延长对环保投资的税收减免以提高经济效益。)

    在能源方面,“孤星州”得克萨斯可以说是自成一国,因为它没有接入美国国家电网,需要满足其州界内几乎所有的电力需求。得克萨斯的监管者和企业家积极努力,通过升级电力传输系统、开发风能的措施以实现能源独立,其经验值得美国其它地方借鉴。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