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Web2.0进入工作领域

Web2.0进入工作领域

Michael Copeland 2008年04月24日
在工作世界中,Web2.0带来的刺激和活力会减少,但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利润。

    作者:Michael Copeland

    在今年最近一次也是最大的互联网集会——奥莱理(O’Reilly)的Web2.0会议及展览的前夜,Forrester研究公司发布了一份报告,结论称各公司将在2013年前向Web2.0相关技术投资46亿美元。各位办公室一族们,这意味着Forrester认为维基、widget、博客、mashup以及社交网络组成的世界将快步走进你们的工作生活。

    这里强调的重点并不完全在内部协作上,Forrester分析师奥立佛•杨(G. Oliver Young)写道,但这种重视也会“从根本上为连接客户和未来的成功提供一种新的方式…截至2013年,对面向客户的Web2.0技术的投资将超过花在内部协作软件上的费用近10亿美元。”

    换句话说,就像你与朋友们在Facebook上交流一样,你与客户以及未来成功的交互将采用同样的方式,或许会更像在LinkedIn上与同事们的交流,采用的是同一种基于Web的通讯和追踪工具。

    公司乐于应用的基于Web的工具与我们在社会生活中使用频繁的工具相同,这种趋势是有道理的。在最近一段时间里,Salesforce.com的马克•贝尼夫(Mark Benioff)一直在通过AppExchange以及被他称作“平台即服务”(platform-as-a-service)的新作Force.com来宣扬这种趋势。还有无数其他基于Web的服务,包括很多已经把Web2.0之风吹进工作世界的服务,比如Jigsaw、BaseCamp、雅虎的 Zimbra、Zoho等等。但Forrester想要阐述的观点是,对于所有依然认为AJAX更干净,Twitter才是新潮玩物的人们来说,许多Web2.0产品将会到来。

    这是否意味着你要从客户或老板那里获知Twitter的更新呢?即使并不是Twitter的更新,仅仅是更适合企业使用的版本,也可以帮助你简便快捷地获知重要人物名单。很多带来乐趣的消费级Web2.0产品无疑不会带来剧变,但应用的便捷性和连通能力却可以。

    在Forrester预测的基于Web的世界里,刺激和活力是否会减少?很明显会。但这个预测中的世界可能还会带来更多的利润。这应该是许多此刻正在挤进旧金山的Web2.0初创公司很乐意听到的消息。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